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吴英艳摄影报道)8月19日,迎来了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国近400万名医生迎来了首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医者,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这个属于医师们专属的节日里,他们并没有停止手上的工作,而是一如既往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为患者看病除疾,为更多患者赢来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

走进社区服务站走进社区服务站

  19日,记者走进了海甸岛拦海社区服务站。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属于医生们的第一个专属节日,但在这个社区服务站里一切还是和往常一样。

  早上,文医生早早的就来了服务站,穿上自己的白大褂,坐在熟悉的办公桌旁,迎接着崭新的一天。在服务站里文医生是一个全科医生,帮患者解决各类大小疾病,同时也是每一位患者的家庭医生,能为患者提供连续性和综合性的医疗照顾、健康维持和预防服务。

  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陆陆续续的有患者前来看病,截止到下午总共为20个患者解决疾病问题。文医生说道:“今天虽然特别,但是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首先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前来的每一个患者提供治疗服务。”

  下午,文医生接到了一个急性阑尾炎的患者,当时患者非常的难受,文医生通过望闻问切的手法给患者看病,并让患者做了体格检查,最后决定采取保守治疗,患者在输液治疗后,终于恢复正常。文医生说道:“我来社区有一年多了,在这里工作非常的开心,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到每一个患者康复和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天同事们会一起庆祝医师节,但是我还要值班。”

首个“中国医师节”他们在忙碌中度过首个“中国医师节”他们在忙碌中度过

  相信大家对口腔科并不陌生,但是真正对牙医了解的却寥寥无几。牙科医生,是一个蜡笔小新最惧怕的角色,是一个大家认为只要还能忍都绝对不会去见的人。但是走进牙科医生的世界,才发现他们中不少人都一直在坚持用最用心的态度,最客观的视角,最执着的原则对待每一位病人。19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南口腔医院,零距离接触在一线工作的牙医,走进牙医的生活和工作。

  19日下午,在儿童牙科门诊门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等待着医生的叫号。在儿童牙科里,记者看到了医生和护士们都在忙碌的身影,治疗床上躺着不少儿童患者,为了让儿童安心的治疗,护士会轻声语的把儿童的父母叫到门外等候。在儿童牙科诊室的墙面上都装饰着海洋、沙滩、动物的各种背景,环境轻松又活泼,大大的缓解儿童紧张情绪。在牙椅侧上方还装有智能显示器,存储有10多部动画片,包含《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超级飞侠》、《熊出没》等,在给儿童治疗的时候播放他们喜爱的影片,能够让小朋友安心的治疗。

  此时,麦影华医师正在给一位小朋友做窝沟封闭的保护治疗,在麦医师的呵护治疗下,小朋友竟乖乖的看着动画片让医生做治疗。不到半小时,治疗就做完了。当记者问小朋友痛不痛时,他回复说麦奶奶很温柔,一点都不痛。麦医师从事口腔临床工作三十余年,熟练儿童牙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得到众多市民的好评,大家都喜欢称呼她麦奶奶。

  麦医师说道:“从事口腔工作这么多年来,最大的快乐治疗好每一个患者,只要病人快乐,我就会快乐。”

  今天医师节,麦医师一如既往的六点多钟起床,早早的就来到了门诊,从早上到中午,整个科室就已经看了17个患者,每个医师和护士都非常的忙碌,12点午饭钟敲响时仍还在为患者看病,中午也只能在科室里稍作休息,下午又继续开始工作了。

  作为三十多年的医师,麦医师特别开心的看到能有自己的专属节日。当问及今天如何过医师节时,麦医师笑着说道:“就在科室里,帮患者看病度过这个节日。”

  在正畸科、牙体牙髓科等科室里,随处可看到医生们忙碌的身影。正畸科王芳医师告诉记者:“有医师节这个节日还是很开心,即使今天一整天都在忙碌,但是每治愈好一个患者,心里都特别的有成就感。”

  记者手记:无论你在何方,无论你在何处,只要你身穿那件白色的工作服,你一直保持着微笑。不论辛苦,不论忙碌,你的微笑将是一剂最好的“良方”。生命因为有了你的微笑变得更加坚强,生命在你的微笑中不断创造奇迹,你用微笑诠释着生命的价值。祝愿每一位医生,首个“中国医师节”,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