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近日,有不少在上海求医的患者向媒体反映,自己通过百度搜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去了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前列的“复大医院”进行就诊,花了大价钱看病后,病却没见好,再去三甲医院复诊后,得到的诊断结果与“复大医院”大相径庭。这让不少患者很是疑惑,网上搜来的这家“复大医院”到底是个怎样的医院呢?

资料图资料图

  今年6月,浙江宁波的周女士想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看鼻炎,于是她在百度上搜索医院的相关信息。周女士搜了“上海复旦大学耳鼻喉”这几个字,而且还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就这几个关键字都搜了,第一条都是“复大医院”。

  在网上填了相关信息后,立马就有工作人员跟周女士取得了联系。周女士称对方一直在暗示她,他们是专门看耳鼻喉科的一个分院。周女士于是相信了对方,去这家医院进行了治疗。根据周女士的回忆,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她患有鼻甲肥厚,需要做个微创手术。这次去医院,手术费加治疗费、医药费等各种费用,她一共花费了上万元。直到姐姐陪着她去复查时,两人对复大医院这才起了疑心。

  周女士:“复诊的时候医生的收费,他是按一次或者分钟这种治疗来收费的,10分钟100块,20分钟多少钱,这个单子上就觉得很奇怪。一查,他配的洗鼻子的药,网上的公布价就100多,但他收了我200多,一倍的价。我姐就觉得很奇怪。她看到网上有评价,评价都是乱收费,过度医疗,他们都说这不是正宗的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