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海口惊现疯狂司机抢占人行道,还故意开车撞人杀人。”9月10日,一段白色越野车因抢占人行道,与行人发生口角后,驾车故意碰撞行人,并将两人撞飞的视频在海南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盛传。

  目击者:这不是交通事故,是故意杀人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9月10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南宝路和椰林路交汇处走访了解。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路边的一条停车场隔离护栏有明显的撞击凹陷痕迹,原先摆放不锈钢座椅的位置,新放置了一块路缘石,而被撞飞的垃圾桶则被清洁工收回处理了。此外,椰林路指示路牌被撞断后,目前尚未有人员进行维修,被放置在一株椰子树旁。

  “这事发生在9日凌晨4时左右,当时越野车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双方可能发生争执,然后越野车就撞向那几个人了。”目睹当时事发经过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当时几名行人欲横过马路,一辆车牌号为琼A1HY**的白色越野车由南往北行驶,在经过事发现场的斑马线时,可能没有礼让行人,然后几名行人就上去理论。“我当时觉得事情应该不会很严重,谁知突然就开车直接撞飞了两个人,然后加速逃离了现场。这不是交通事故,这算是故意杀人了吧?”据该名保安表示,两名被撞的男子,其中一名伤势较重,已被急救车接往医院治疗。

  伤者讲述事件经过

  10日晚8时10分,记者在海口海医附属医院见到了其中一名伤者李先生。据李先生回忆,9日凌晨4:05分,李先生、邢先生(重伤者)以及两名朋友,欲横过马路前往对面商店买水,在途径斑马线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疾驰而来,并急刹在斑马线前。“当时路上没有几个人,视野很好,越野车疾驰过来后差点撞到我,我们遂上前与其理论。当时我看到驾驶员眼神迷离,可能喝酒了。没说几句,驾驶员突然恼羞成怒,摇起车窗后,直接后退了几米,便撞了过来。”李先生告诉记者,驾驶员第一次加油时,右前轮直接就撞倒了自己,然后保险杠侧边在其右侧小腿上留下了一条长约15厘米的伤痕;第二次加油时,直接把其朋友邢先生碾压到了车底并拖行了数米。

  “当时我们都吓傻了,连忙拿起身边的杂物,打算拦停车辆,但驾驶员明显没有停车的迹象,加速往后退到斑马线后,欲二次对我冲撞,我当时很害怕,就躲到了一株椰子树后面,驾驶员看没有机会后,才驾车逃离现场。”李先生说,车辆走后,旁人猛然才回过神来,并迅速报了警。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重伤者邢先生。“两个小时前,邢先生刚从重症病房转出来,目前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情况仍然不稳定,身体内部分器官大出血,后续还需要进行手术。”李先生说,10日下午,嫌疑人家属已经来医院进行探望。

  嫌疑人被拘留

  10日晚,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9月9日6时许,海口交警部门通过肇事车辆的车牌信息,在海口市万华酒店找到了该车辆,并通过车辆登记信息电话联系上嫌疑人黄某川(男,30岁,万宁人)。经过思想工作,嫌疑人于当日13时许到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据民警初步调查得知,嫌疑人无酒驾或毒驾行为,并已移交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处理。

  据警方消息,9月9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黄某川驾驶一辆白色吉普车由南宝路自南向北行驶进入椰林路,经过路口斑马线时因车速过快,急刹后车辆停在斑马线上差点撞上正在过斑马线的李某峻(男,30岁,海口人)、邢某铭(男,18岁,文昌人)等4人。李某峻、邢某铭等4人上前与嫌疑人黄某川发生口角,用手拍打车窗并向前挡风玻璃投掷物品。嫌疑人黄某川一时恼怒,随即倒车后加速向4人撞去,因李某峻、邢某铭躲闪不及,车辆擦过李某峻后正面撞上邢某铭,导致李、邢二人受伤,之后冲上路边人行道后停下。李某峻等3人继续上前拍打车窗并向车辆扔掷物品,嫌疑人黄某川将车倒出后逃逸。

  目前,嫌疑人黄某川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