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实习记者 严格)中秋节和国庆节马上就要来临,有机智的网友掐指一算,只要胆子够大,中秋节加上国庆节,中间再请上年假的话一共有16天假期,不出去旅游时在太浪费了。出国旅游能不能“说走就走”,除了钱包,最重要的就是签证了。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贴心的为海南朋友们收集了以下签证利好消息。

  中国:全国可异地补换护照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于9月1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海口市民 9月1日起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缅甸:重启落地签

  近日,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发布通令,2018年10月1日起,持有效护照从仰光、曼德勒和内比都国际机场进入缅甸可办理落地签。缅甸还准备在海关设置支付宝支付,方便中国游客缴纳落地签证费。

  俄罗斯:延长临时免签

  根据俄罗斯的最新法规,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举办之前或期间获得了球迷证(FAN-ID)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可以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免签入境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没有好好游览的球迷可以再去一次,领略俄罗斯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