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表声明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表声明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导演郭靖宇公开发博揭露电视剧行业收视率造假,宣称新作《娘道》播出前曾被某卫视要求购买收视率否则不予播出。他呼吁整个影视行业团结在一起,彻底清除假收视率毒瘤。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民日报》、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发声支持后,17日下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声明称坚决拥护国家广电总局采取措施开展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16日郭靖宇再度发博,感谢大家关心的同时也透露广电总局领导及央视负责人已介入此事,“坚决支持清除不法行为。”

  16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正式发文,称就收视率问题已展开调查,若有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针对收视率问题的舆情和反映,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

  湖南卫官方微博随即发声,表示“坚决支持广电总局打击收视数据作假,恢复行业良好生态,呼吁绿色收视。”晚间,江苏卫视也发表微博:“江苏卫视坚决拥护广电总局调查收视率造假问题,构建公平、健康的行业环境。 ”

  17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声明称坚决拥护国家广电总局采取措施开展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称号召行业形成共识,共同抵制收视造假,努力营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环境。(叶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