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开车顶推小学生抢行被罚

  9月18日下午,山东菏泽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路过当地一小学门口时,女司机不但未礼让雨中过往的学生,反而用车头顶着孩子们前行。

  当晚,菏泽交警找到驾驶员张某,对其处以5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随后,张某分别通过视频、微信等方式向公众道歉。当地文明办表示,若驾驶员所在单位参评该年度文明单位,将因此事受到影响。

  小汽车雨天顶推学生抢行

  18日下午,一段名为“曝光,鲁R1××××你就那么着急吗?”的视频在菏泽人的朋友圈中传播。

  从视频来看,当时正值中午时分,孩子们穿着雨衣或打着雨伞排队正在穿过校门前的马路。此时一辆白色小车驶过,驾驶人并未采取让行,而是用车头顶着学生的身体缓慢前行,多名学生连连躲避,随后车辆“蹭”出人群驶离现场。

  视频传开后,网友们对驾驶者不礼让行人的做法十分愤怒:距离孩子那么近,司机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前车之鉴不少,还敢如此开车,是对生命的漠视。

  昨天,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沈祥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证实,该事件发生于18日中午,事发地点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口,当时孩子们正在排队过马路。

  “我们通过舆情监控了解到这一情况,当交警抵达现场时,孩子们和涉事车辆都已经离开,没有人员受伤。”沈祥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