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车开道,充电车陪跑?

  9月27日,一位ID为@路大通sprint 的网友发微博,讽刺宣称“燃油车能去的地方,ES8都能去”的蔚来,在近期的一次新疆行中,被发现真相——板车开道,加电车陪跑。而这一爆料,还得到了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的回应。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梳理发现,9月14日,蔚来汽车官方微博曾发布一条有关蔚来ES8“新疆行”的动态,内容是:开着ES8去新疆,Day10,从哈密到乌鲁木齐,全程600KM,补能两次,再一次感受油车能去的地方我们都能去。

  该微博很快被删除,然而仍有不少网友注意到,配图中出现了一辆加电车。

  前述网友@路大通sprint 则发现,在蔚来App上,蔚来加电团队曾发布的一篇宣传文章配图中,竟有几辆用来运送充电车的板车。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路大通sprint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路大通sprint

  该网友称,可能因为反响不好,(加电团队)旋即删除了文章;然而“还是舍不得码好的文字”,去掉了板车的照片又发了一次。

  于是,原本用来宣传ES8的各方面性能和优越的续航能力的“新疆行”,因为几次“删微博”、“删文章”,反倒成了ES8的“自黑之旅”。

  9月28日,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App上发声,表示:“近几天有自媒体对蔚来提出了质疑和批评,有些描述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已经仔细研究事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确保这些问题已经列入产品和体验的改进计划。当然有些观点和论据并不符合客观事实,我们会继续跟相关媒体进行沟通以消除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