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比国庆高速上堵车更闹心的事发生了:电动车突然没电,被大货车追尾

  充不进电、充电慢、续航里程开不满,有时还得依赖厂商用板车拉充电车,追随用户的脚步“且充且行”……如果你的新能源汽车是这样,你愿意开着去长途旅行吗?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出行高峰已如期而至,如果你正堵在高速上缓缓前行,是否感到有点闹心?

  而对于广大新能源车主来说,近期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可能比堵车更闹心。据媒体报道,9月2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段)上,一辆新能源汽车高速公路上没电,被大货车追尾,致一人死亡。

  越来越多人开上了新能源汽车,但在出行尤其是长途出行时,新能源车主似乎常比传统车主多几分焦虑。

  大部分烦恼在于,一旦电量不足,“剩余电量能不能坚持开完续航里程”、“最近的充电桩在哪儿”、“充电太久会不会耽误行程”等问题就扑面而来。

  更极端的担忧,则来自近期新能源车发生的多起自燃事故:8月31日,一辆力帆650EV在广州发生自燃;8月25日,一辆威马EX5电动车在其成都研究院自燃;5月份,一辆野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自燃……

  如果说“闹心”的主要源头是动力电池,那么电池的问题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