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 成都一学院学生社团被指“官威太大”

  近日,有网友发布聊天截图称,有低年级学生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学生社团的QQ 群内,询问学长开会时间时,被两位高年级学生社团干部教育并辱骂,通过截图可以看到,该低年级学生询问“7号要开会吗?”并@了一名学长。随后,另两位高年级学生回应,“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现在你是在叫学长?我不想看见第二次”“请各位试用干事以后注意自己的身份和说话方式”。

  随后,该对话截图引发网友热议,绝大多数网友表示,那位低年级学生的说话方式并无不妥,而学生社团的高年级学生“官威太大”。

  10月2日凌晨1时许,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声明回应此事,该声明中称,经核实,“同学在群里 问是否开会”事件确为学校社团联合会两位同学所为,学校立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当 事人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积极改正。虽然此事是学生的个人行为,但也反映了学校目前对社团干部的教育管理还不到位。

  而在对话截图发出后,有网友还发布了另外的微信群聊天截图,截图内容显示,在一个标注为“航职 学生会”的微信群内,有人发布了一条“紧急处理预案”,该“预案”要求,“在校的辅导员与院系领导 ,立即收取在校生通讯设备,检查每人社交账号”“部分辅导员稍后将收到一份名单,请大家按名单上人员逐个核对,发现可以学生立刻联系我”。

  针对这份“紧急处理预案”,在10月2日凌晨的声明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也给予了回应,称该份所谓预案“内容不属实,学校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追究恶意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青报记者 付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