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乘客是大二学生

  目前准备进行手术

  24 日当天,记者与发帖网友取得了联系,该网友姓范,是长春某高校大二的学生。范同学介绍,事发当天他正好要搬家,因为行李较重,他就叫了一台滴滴快车。

  “我是在会展中心打车,要去耶鲁印象小区,结果司机来了之后,可能嫌弃我行李比较多,就不想拉我,后来我们发生了口角,他上来就用手掐我脖子,后来在我报警的过程中,他给了我一拳,当时我就倒地了。”范同学称,被打后他右眼疼痛异常,但滴滴司机却扬长而去。

  当天晚上,范同学赶到珠海路派出所报了警,并向警方做了笔录。“当天晚上我就去医院做的检查,发现眼眶内壁和下壁都骨折了,第二天我又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我做手术。”范同学称,发生被打事件后,他第一时间向滴滴公司进行了投诉。

  “虽然是我叫的车,但打我的司机打完我后就取消了订单,我从手机上找不到他的相关信息,也没记住车号,滴滴方面帮我查询后,拒绝透露当事司机的相关信息,一直拖到 10 月 23 日,滴滴方面才把打人司机的信息提供给警方。”范同学表示,他这次被打只是骨折,如果有更恶劣的情况发生,滴滴公司如此缓慢的反映速度,势必会给当事人带来更大的损失。

  范同学告诉记者,10 月 23 日他曾多次联系滴滴公司,协商被打后的医疗费用问题,但直到 10 月 24 日上午,才有工作人员与他联系。

  “滴滴公司长春方面的负责人跟我联系上了,约好到医院去手术,并且说是会垫付医药费,但从我被打到现在,已经过去四天了,打我的人始终没跟我取得联系,也没表示过歉意,我很纳闷,我甚至怀疑这种司机是否有资格从事滴滴司机。”范同学说。

  滴滴公司:已经将反映情况记录

  就范同学遭遇的事情,24 日下午,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联系了滴滴出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确实接到了范同学的投诉,目前正在处理。

  在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该客服人员将情况转接给了滴滴出行的安全投诉专员,该专员表示已经将记者想要采访的情况记录,并且会对接给平台相关的工作人员,“稍后会有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该安全投诉专员表示。

  网友看法:

  网友 “老谭电商 ”:请相关部门尽快查清事件真相 @滴滴出行。

  网友 “百鬼夜行”:之前全在声讨滴滴的时候我还不信,这次事情发生在朋友身上才知道这是如此。希望滴滴惩治施暴者给受害者一个说法!

  网友 “RYAN_CHANGTXE”:滴滴又出事,消费者的权益谁来保护。

  网友 “二虎 zi”:滴滴就是这么来保障我们乘客的安全?司机的培训也就这么一回事。事情发生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客服态度是怎么回事?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网友 “Mercedes- 婧姑娘 ”:可怜的孩子,才 22 岁 …… 希望尽快得到一个说法。

  来源:王跃/新文化报 · Z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