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此,记者在12月17日下午致电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室,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情况,我们核实了之后,肯定会按照规定进行处理。考试结束以后,有学生(给我们)打过举报电话,但是大多数都没有提供具体的东西。目前,只要是我们接到的关于今年艺考的一些线索和材料,都已移交给网安部门核查辨别。”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就说“泄题”并不合适。

  当记者就每个考场是否都有信号屏蔽仪和监考人员是否对考生进行安检向这名工作人员求证时,这名工作人员回答,“我们所有的考场都是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来做的,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非常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考场,一定是这样子操作的。”

  12月17日晚,针对网上反映的情况,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回应,获悉“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江西省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疑似泄题”网上信息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公安等相关部门着手展开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12月18日中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就此次编导联考疑似泄题事件公布了最新调查进展:初步确定为考生考场作弊,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部门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有关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为保护隐私,文中考生凌云、苏瑞、陈璐、李淼、卢略文、王帅均为化名)(陈卓琼/中国青年报

  (原题为《江西编导联考作弊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