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栾川33岁男子将初中时的老师拦住扇耳光的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涉事男子常浩(化名)目前已被刑事拘留。12月21日,常浩的父亲常海丰(化名)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1日上午栾川县警方已经下发了《拘留通知书》,但对于具体罪名,警方称“还在继续调查”。常海丰表示,常浩拦路打老师的行为确实不对,“我7月份听说他在街上打了老师,当时就批评了他,但他说‘爸,你不知道,他把我打的太狠了’。他说这个老师不止一次打他,对孩子造成的阴影一直到现在,说起来都发抖。”

  对此,曾担任栾川县实验中学副校长的李志名告诉澎湃新闻,在自己任职期间,未曾听闻张姓教师打人。“张老师工作兢兢业业,(打学生)在我印象中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

  12月21日,栾川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被打的老师张某仍在学校上课,至于其是否曾在教学中有违背师德的行为,有待调查。“既然公安部门介入,会对常某打人的前因后果做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