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12月27日讯,靠发帖删帖获利130余万,6人被提起公诉。27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了解到,该起四川“网络水军第一案”已在泸州叙永法院一审宣判,袁某等6人被判处2-6年不等有期徒刑。

  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通报称,27日,泸州叙永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袁某等6人从事网络有偿删帖等业务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袁某等人被判处2-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今年8月,封面新闻曾独家报道这一起“网络水军”案。8月22日,泸州叙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网络水军”案。公诉人指控称,袁某从2012年起在佛山从事网络有偿发帖、删帖业务。2013年8月返回叙永从事有偿删帖,并指导弟弟袁某和妻子胡某等人从事网络有偿发帖、删帖业务。期间,3人多次接受删帖中介叶某委托为其删帖。2015年,袁某多次联系已离职的陕西某网站编辑周某删帖,周某介绍前同事王某帮忙。但因王某也已离职无权删帖,王某又找到该网站技术人员张某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