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晚,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文旅影视足球赛暨第二届“三亚球王”之电影工作者友谊足球赛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举办,三亚球王队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影君子足球队。荷兰演员、歌手、模特洛特·弗贝克(Lotte Verbeek),英国演员、主持人、导演戴伦·达恩伯勒(Darren Darnborough),及在台湾发展的加拿大籍节目主持人、演员夏克立(Christopher Downs)共同为该足球赛开球。

  影君子足球俱乐部队员、华谊兄弟传媒股份影视公司副总裁叶宁说,该俱乐部由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摄影师、录音师等电影工作者组成,“拍电影和踢足球有相似之处,都需要团队高度协作,希望能将健康的理念和团队进取的正能量传达给更多同行。”

  2015年,夏克立与女儿夏天参加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被全国观众熟悉和喜爱。夏克立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爱足球,后来因为身体受伤就很少踢足球了。此次足球赛,夏克立也“变身”为影君子足球队的38号队员,同大家一起在球场上竞技。“此次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不仅能和中外著名电影人交流,还能参加体育活动,在三亚的好天气下做任何事情都感觉棒极了!”目前,夏克立正在加拿大和一个团队共同制作一部影片,计划用两年时间推出,被三亚深深吸引的他,表示未来想来三亚创作。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球员你来我往,长传、短传、过人的精彩足球戏码不断上演,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绿茵球场。

  据悉,借助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契机,“三亚球王”之电影工作者友谊足球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旨在助推三亚的体育旅游、文化电影产业等发展,为三亚全民健身事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