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行海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农总行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和担保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破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农行海南分行辖属万宁市支行为当地一家制药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该笔贷款是农行海南分行首笔以知识产权为质押的企业贷款,也是万宁市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贷款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制药企业,拥有颗粒剂、口服液体制剂、片剂、合剂、胶囊制剂等现代化生产线及高效液相等现代化检测设备,具备高水平的药品生产和质量检测能力。此前,企业扩大再生产出现资金缺口,但又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农行万宁市支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调查,收集第一手材料,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确定授信方案,用企业拥有的两项专利权质押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在切实化解企业资金需求“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实现了万宁市和农行海南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