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

  2月8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委市政府要求对三亚市交通要域的动车站三亚站、凤凰机场站、亚龙湾站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的指令后,立即成立“消疫先锋队”,积极响应,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消杀任务。

  防疫消杀是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环节,接到任务后,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凤凰特勤消防站、亚龙湾消防站、国家水域消防救援大队共15名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组成三支 “消疫先锋队”。当天,经省消防救援总队审批后,三支党员“消疫先锋队”选择中午12时和晚上22时两个车次较少的时段对各动车站开展消防洗消杀工作。期间,三亚消防救援支队还指派专人到场指导,所有人员严格执行消杀前、消杀中、消杀后的防护和洗消要求。消杀过程中,消杀人员采用手推泵、电动背负式喷壶、背负式细水雾装置等工具,喷洒雾状消毒液,对动车站内售票区、检票区、候车区、隔离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此次共计消杀11000平方米,使用药剂2300g氯消净,1500毫升84消毒液,喷洒消毒液540升,累计喷洒时间3小时。

  据了解,自全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1级响应以来,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以科学消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整治举措,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方位疫情消杀工作,充分发挥了消防救援队伍“国家队、主力军”的中坚力量,为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