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屯昌县公安局

  近日,屯昌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全员上岗,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县委、县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缉毒破案两不误,紧密结合“毒品大堵截”专项行动,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逢物必查”,切实加大全县各交通要道路面卡口的查缉力度,并成功破获1起吸贩毒团伙案件,一举摧毁吸贩毒窝点2个,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可疑物23粒、毒资4000多元。

  2月8日凌晨1时许,屯昌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G224线(与定安县交界处)开展疫情防控和毒品查缉工作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后排座位上一名男子神情慌张,盘查民警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在对该男子测量体温后,立即提取其尿液通过毒品检测试剂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新兴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深挖毒源,发现该男子谢某某与其他4名吸贩毒人员正准备在新兴镇某村符某某家聚集吸毒,且背后隐藏着一张涉及海口、屯昌两地的吸贩毒网络。

  案情就是命令,事不宜迟,屯昌县公安局连夜成立专案组,按照“毒品大堵截”专项行动“强化延伸侦查,将查缉战果最大化”的工作要求,马不停蹄地开展案情分析和缜密侦查工作,一张大网悄然向违法犯罪嫌疑人张开。凌晨3时许,在准确掌握收网时机后,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由,组织警力潜入新兴镇某村,在符某某家里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符某某等4人,当场缴获毒品可疑物23粒、毒资4000多元。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该案件继续深挖细查,循线追踪。2月8日晚23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前期侦查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布控守候,在屯城镇美食一条街处又摧毁1个吸毒窝点,抓获吸毒人员3名。

  至此,谢某某、符某某等8名吸贩毒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并对其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