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方电网海南澄迈供电局

  (通讯员:王妍馨、潘阳红)2月10日凌晨1时30分,户外气温16℃,在澄迈县金江镇太平乡背井岭,南方电网海南澄迈供电局党员突击队组织19名干部员工对35千伏迈九线进行紧急消缺作业。

澄迈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对35千伏迈九线#54和#64杆位线夹进行紧急消缺作业。  唐南品摄澄迈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对35千伏迈九线#54和#64杆位线夹进行紧急消缺作业。 唐南品摄

  在防疫的关键时刻,线路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据了解,连日来,澄迈供电局输配电管理中心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加强对6条35千伏输电线路,2家防疫指挥机构、33家医疗机构、1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及2家临时集中防治区域的38条供电线路及36个供电台区进行夜间巡视及测温测负荷工作。2月7日至8日,在对35千伏迈九线进行巡视测温时发现#54和#64杆的线夹严重发热,需要紧急停运进行消缺。

  据介绍,35千伏迈九线串供3个35千伏变电站,是保证澄迈加乐、文儒、西达及仁兴地区内10个医疗机构供电的重要输电线路。为减少对客户的影响,澄迈供电局决定在凌晨过后用电低峰期开展消缺作业。

澄迈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对35千伏迈九线#54和#64杆位线夹进行紧急消缺作业。王儒斌摄澄迈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对35千伏迈九线#54和#64杆位线夹进行紧急消缺作业。王儒斌摄

  “白衣天使在病魔手中抢救生命,我们能做的就是保障医疗机构可靠电力供应,有力支援战疫前线。”澄迈供电局输配电管理中心主任黄敬说。按照疫情期间抢修作业要求,在满足安全作业确保不受病毒感染的前提下,澄迈供电局制定详细的作业方案,精简作业人员,优化作业流程,减少现场人员间不必要的聚集,严把现场安全关,有条不紊、安全高效地推进消缺现场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的通宵作业,35千伏迈九线恢复供电。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澄迈供电局对防疫指挥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医院及卫生院等38家医疗防疫重点单位的用电设备和自备发电机进行检查,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测温、消缺工作,提供24小时全天候保供电服务。同时安排应急发电车到防疫重点小区及高负载配电变压器开展应急值守,提前做好临时发电准备。截至目前,该局已经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2385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238辆次。同时,澄迈供电局党委还成立了16个党员服务队,4个党员突击队,共计108名党员积极投入此次防疫工作,带头组织开展各项保供电、供电服务、防疫等工作,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的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