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省总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进一步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工会纷纷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全总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携手同心、和衷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应尽之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01

  琼海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消费本地滞销农产品

  为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受疫情防控,全国物流中断和活禽交易停止导致琼海市北调瓜菜和肉鸡等大宗农产品滞销的情况,琼海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消费本地滞销农产品。

  一是2月11日,琼海市总工会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发文,向市直党组织和市级基层工会发出通知,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琼海市肉鸡、瓜菜等农产品,号召全市职工食堂多为销售滞销农产品做贡献;二是琼海市总工会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分别在各工作微信群向全市基层工会和党组织转发琼海市农业农村局倡议书,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和职工大力购买滞销农产品;三是要求各单位自2月11日起每两周统计并报送各单位食堂和个人购买情况,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2

  文昌市总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一线慰问

  文昌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深入一线慰问,送上组织关怀。

  文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前往市交警大队、同济文昌医院及驻点单位公坡镇水北村委会,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相关防控人员,并送去慰问品。目前,文昌市总工会发放慰问金和各类慰问品总计6.2万元,并向17个镇、华侨农场、三角庭农场、月亮湾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和美文居、南阳居拨付防控工作经费22万元。

  03

  定安县总工会:多措并举贯彻落实防疫期间民生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定安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定安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困难职工的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筹集专项经费开展专项慰问活动,定安县总工会将拨出第一批专项经费7.51万元慰问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并计划下一步对一线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开展第二批慰问活动;二是为确保困难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需求,向每户困难职工发放1500元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的生活救助金,共计发放14.4万元;三是组织筹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用品,用于发放给困难职工家庭,给每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口罩5-10个、体温计1支、消毒液1瓶,为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防控疫情提供保障;四是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手段,向困难职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不断加强防疫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