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在当前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形势下,我司坚决支持政府的各项举措,秉持与租户共克时艰,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的理念,经研究决定,我司现阶段将对在大东海旅游景区内经营的所有大小承租户予以免除三个月的场地租金……”近日,一张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免除场地租金通知的图片在网上被转发传播,引发不少网友讨论。大家纷纷点赞称:“有责任心的企业,有爱心的老板。”

  记者从图片上看到,这份《关于免除疫情期间大东海旅游景区内各承租方场地租金的通知》是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于2月15日对三亚东海龙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内容显示将在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22日,免租金137.5万元。随后记者向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证实,该公司确实发送过《关于免除疫情期间大东海旅游景区内各承租方场地租金的通知》,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还将对大东海景区内近200家承租方,采取免除租金的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免除期限为2020年1月23日-2020年4月22日三个月租金,总计1450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三亚旅游企业主动服从大局,及时关闭景区、免税店及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暂时的困难和问题。“此次疫情三亚海鲜餐饮行业损失惨重,有超过50%的海鲜餐饮企业在破产的边缘挣扎。”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会长彭国兴表示,希望更多像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站出来”,与中小微企业共同努力,尽快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战役,重新迎来三亚旅游市场的复苏和振兴。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三亚旅游企业发展,三亚发布了应对疫情“旅游十条”等“暖企”政策,通过及时发放奖补资金、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减免海域使用金、降低企业房租等多项务实举措稳定旅游市场。目前已发放第一批财政奖补资金5400余万元。截至2月18日,已有21家旅行社成功到银行办理暂退旅游质保金,共退款432万元。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三亚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在三亚旅联和各行业协会的带领下,各旅游企业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给游客带来了许多温暖。三亚旅游人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互帮互助,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推动旅游业恢复重振和提质升级。 

  据悉,三亚东海龙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现任会长单位,而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公司是原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的首任会长单位,同时现任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荣誉会长单位和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单位,在此次疫情中两家企业都践行着行业带头作用,一个扛起行业逆行者的大旗,在自身蒙受巨大损失时,依然带领行业共同为湖北籍留置游客免费送餐;一个率先将利益抛在一边,与所有经营者共同面对困难,用实际行动帮助辖区内的经营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