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地点:荆州市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超级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杨爽

  今天是来到荆州的第6天,我们已经正式进入病房工作3天了,病区内12张床现已全部住满,都是轻症患者,虽然是轻症,但有的也是一家人进来一起隔离,每人一个房间,有的患者和家属还分开不同的地方或者医院隔离,其话语中带了点心酸,也带了点无奈,但是我听到更多的是湖北人民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病毒的信心! 

  我们的排班很科学,分四个班制,早班,中班,晚班和夜班,每个班大约5-6个小时,或者7-8个小时,为了不耽误工作,不浪费防护服,最大化的节约时间,我们进病区前不喝水,进病区后不上厕所,工作5-6个小时(夜班7-8个小时)后才能出来吃饭、喝水、上厕所,许多人甚至用上了尿不湿,大家的勇敢、乐观让我十分感动!再来说,戴着N95口罩,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工作,真的是要亲身体验一下6、7个小时不脱是什么感觉:N95口罩密闭性非常好,会让你觉得肺要憋爆炸了,如果有挂耳式的那耳朵就倒霉了,会非常痛,护目镜戴久了,镜子上面好几层雾蒙蒙的水汽,会顺着额头流到脸上,以及口罩里面,眼睛看不清东西像戴了近视眼镜一样发晕,整个头上厚重的保护措施也会严重压迫我的颈椎,转头会费力,脖子长期一个姿势,下了班颈椎病会犯了,在这样一个防护措施非常严密的情况下工作是不能着急的,一旦脚步节奏快了起来,会更加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要休息好一会才能缓过来。 

  进入病区前,大家特意在防护服上写了名字,方便大家相互确认,也是互相鼓励加油,我在梁志军主任的防护服上写上了大大的名字“梁志军,加油!”我们博鳌乐城与荆州同在!来到荆州后,每天都会和孩子视频,昨天老妈打来电话在上班没接起来,挺想念她们,也想告诉她们,乐城以及荆州政府给了我们家的关怀,“我在荆州很好,勿念!”

  伙伴们:穿防护服打开后一定要检查仔细, 由于各方捐赠的物资质量不一, 各个部位有些边脚会不严密, 所以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 一定不能大意, 一句古话“大意失荆州”,我们是抱着必胜的心态的! 

  又解锁了两个新睡姿,荆州夜的冷不逊色于东北啊,不光是冷,还寒气逼人,我觉得,我是黑夜中最亮的星。 

  话说,这个小崽子,咳嗽刚好可千万不能再生病了,妈咪不在家你姥姥可整不了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