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

  为坚决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海口市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成立专项服务工作小组,通过现场调研、走访企业、电话询问、微信解答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市内建设项目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全市建设项目复工做好保障服务,积极创造复工条件。

  了解到部分项目仍存在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防疫药品等防疫物资亟缺的困难,市住建局与下属的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积极协调,多方联系,想办法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市质监站,积极响应,立即牵头号召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合作共保体(以下简称海南建施安责险共保体)所有成员单位为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在海南建施安责险基础上免费增加新冠状病毒肺炎风险保障,对于项目复工或开工后新增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施工人员予以每人最高30万元的身故及伤残赔偿。

  同时,为做好承保项目的事故预防工作,支持参保项目进行防疫工作,降低安全隐患。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从建施安责险事故预防费拨出经费,紧急采购3万个口罩、200支体温枪、100瓶84消毒水、5000对手套等总价值约30万元的防疫物资,提供给海口市参保的复工项目,支持参保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施工,缓解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2月24日,2万个口罩、100瓶84消毒液送达海口,当日下午,市质监站与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立即给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复工项目及搅拌站安排发放,后批次防疫物资到位再继续发放。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表示将尽一切办法收集防疫物资供应商的信息,第一时间向复工项目负责人进行推送,协助复工项目度过防疫艰难期。

  防疫物资发放现场,有海南建施安责险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培俊,海南建施安责险共保体共保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高销经理林师笠,及特邀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领导及龙华区、美兰区、秀英区、琼山区质监站相关人员,共同为企业发放复工防疫物质。

  目前,海口市已投保各类工程项目496个,涉及工程造价约890亿,整体保险金额约170亿。2019年,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牵头海南建施安责险共保体,通过举办专项培训、现场风险隐患检查、消防演练等多种方式进行事故预防工作,海口市承保项目覆盖率约50%。

  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作为海南建施安责险共保体的首席承保人,有责任、有义务在特殊时期支持参保项目科学有效的开展防疫工作,提高复工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协助建筑施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打赢这场硬仗”,即将在海南省住建厅微信公众号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义诊”服务,本服务可免费为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疫情防护指导、免费心理援助、疫情资讯等服务,帮助从业人员获取科学的疫情防治知识,引导有序就医,避免交叉感染,减少线下预防、排查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