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文昌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八条措施”,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月25日,文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良璧带领龙楼、锦山检察室干警调研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及文昌气电项目,并为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个,消毒液2桶。

图为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送口罩及消毒液图为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送口罩及消毒液

  黄良璧副检察长带队实地走访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同时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开展座谈交流。他强调,当前疫情仍未消除,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一定要对内做好员工防护宣传和园区内卫生消毒,对外做好车辆及人员的登记、测温等工作,针对前期调研了解到该企业口罩及消毒液异常紧缺的情况,文昌检察院经过多方努力,筹集医用口罩100个、消毒液两桶,物资虽少,但希望能够解燃眉之急。文昌文亭生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该院及时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正值防疫物资紧缺之时,市检察院雪中送碳,作为企业一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共同打好这场战“疫”。

  随后,黄良璧副检察长一行前往文昌气电项目调研,向负责人了解该项目复工复产具体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当前存在的困难,并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疫情,科学部署防控,“五到位、五强化”的措施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项目负责人“两手都要抓”,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图为黄良璧副检察长一行在文昌气电项目座谈调研图为黄良璧副检察长一行在文昌气电项目座谈调研

  在调研期间,检察干警为复工企业及员工宣传讲解《海南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八条措施》、《海南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为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切实扛起抗“疫”检察担当。(文:简丽萍  图:符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