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下午,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在海口召开2020年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吴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省两新组织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二是组织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党建创新工程扎实推进。四是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五是制度建设有新提升。

  今年,全省两新组织各级党组织要系牢政治统领的思想纽带;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系牢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制度纽带;毫不放松织密组织体系,系牢整体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的组织纽带;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系牢打造自贸港两新党建新标杆的示范纽带;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核心纽带;不断完善和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系牢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的责任纽带。

  会上,省委两新组织工委直属综合(行业)党委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三亚、儋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海口市龙华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