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取景拍摄的治愈系都市饮食观察节目《未知的餐桌》第八期于8月6日正式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在本期节目中,饭友团团长岳云鹏、沙溢,飞行饭友THE9-谢可寅、THE9-赵小棠来到了火热的海南,不仅相约在海口市假日海滩景区共同感受海南的椰风海韵,还走进了市民的家中,和市民朋友们一起围桌吃饭,共度欢乐时光。

  娱乐营销与旅游结合,展现海口独特魅力

  《未知的餐桌》由爱奇艺自制,节目邀请了岳云鹏和沙溢担任饭友团团长,团长每期节目带领着不同的明星嘉宾,在全国不同城市拜访不同年龄层、不同生活环境的家庭,并组成临时家庭共进晚餐,借由“百家饭”入世观百家人,呈现普通家庭成员努力生活认真奋斗的真实模样,以此号召在信息爆炸人际疏离的时代中消除隔阂与异化,回归本质,寻找新的生活方式。生活的本味本该藏在一蔬一饭中,一双筷子参透天南地北每一个家庭的小欢喜。同时,节目以实际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合理分餐,传递新健康礼仪,打破原有“分餐”等于“见外”的刻板印象,呼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次《未知的餐桌》来到海口取景录制,借由娱乐营销和旅游的紧密融合,对外展示海口本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以及美食小吃。节目播出后,将进一步发挥综艺节目对录制地点的综合拉动效应,吸引更多岛外游客来到海口,体验明星同款路线,亲身感受镜头里的风景。同时,节目组也特别感谢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节目录制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

  THE9-赵小棠再次合作岳云鹏 餐桌上首次袒露面对恶评心境

  THE9-赵小棠是狂热的德云女孩,视岳云鹏为偶像,之前和小岳岳合作后收到了来自偶像的微博关注,让她兴奋不已。这次来到《未知的餐桌》,THE9-赵小棠再次与岳云鹏合作,两人明显非常熟络,约饭路上互相打趣活跃气氛。当她看到岳云鹏的拖鞋不合脚时,也贴心地将自己的拖鞋换给对方。而就是这样积极可爱的她,其实也背负着难言的压力。明星时刻被曝光在镜头下,一言一行都会被无限放大,稍微一个不妥当,就可能会遭受很多键盘侠的疯狂攻击。在餐桌聊天时,她就首次袒露内心,分享了比赛期间遭受负面攻击的真实感受,当时她收到了豆瓣网友近千层的恶评,但这些评论并没有对她造成影响,直到她在决赛现场看到父母因为这些恶评而担忧憔悴,尤其是母亲瘦到脱相时,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作为前辈的岳云鹏立刻贴心安慰,并呼吁:“粉丝不随意攻击别人,过好自己的生活”。岳云鹏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在《欢乐喜剧人》中因为大家对“德云社”成员的高期待,他也遭受了不少非议。言谈间,有些沉重的气氛渐渐缓和。此时他的一句话让原本沉浸在低落绪中的THE9-赵小棠突然爆笑不已,他究竟又爆出了什么金句呢?

  THE9-谢可寅分享独立恋爱观 沙溢为青春期亲子沟通难题支招

  THE9-谢可寅虽然是首次来到《未知的餐桌》,但是敲门却表现得丝毫不忸怩,和她的性格一样干脆利落。就在大家以为THE9-谢可寅的约饭之旅将一帆风顺的时候,她此次的最大难关出现了。约饭家庭的女儿虽然只有十岁,但是非常有个性。面对突然来到家里的“女团”姐姐,依然选择玩手机,丝毫没有要交谈的意思。一旁的THE9-谢可寅如坐针毡,脑里迅速搜索与青春期少女聊天的N种方法,百般尝试后终于用两人的共同爱好“玩滑板”顺利打开了女孩的话匣子。然而和青春期少女沟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对方灵魂发问:“女团会唱会跳但是为何找不到男朋友?”,让THE9-谢可寅不禁仰头“吐血”,一句“我要搞事业”霸气回应单身缘由,并真挚分享了自己的恋爱观:“爱情独立是放在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的基础上。”为了不让物质基础影响自己的判断,现阶段的THE9-谢可寅事业心爆棚。看着约饭家庭青春期少女的种种表现,一旁的“老父亲”沙溢表示十分理解。在他看来,开始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表露出对外界的一种漠视感,这种小小的叛逆是他们成长中的必经之路。沙溢不仅真诚地和约饭家庭父母分享孩子心理,还不忘叮嘱小女孩“有些话可以和父母沟通”,共同帮她平稳度过青春期。

  人在成长道路上, 每个阶段都有着不同的体验与感悟,每次的成长都值得被见证。在餐桌上,大家可以分享成长故事,一起感受家庭带给我们的安稳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