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19日晚发布消息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首批暂时进境展品抵达海南,并于4月16日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进行申报。

  作为中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际级展会,首届消博会将于5月7日-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海口海关介绍,首批暂时进境展品为食品,共766箱,10.6吨,货值28.8万美元,来自澳大利亚,主要用于消博会现场展览,由展会指定物流服务商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办理报关手续。

  为保障消博会展品快速通关,海口海关在通关现场开设消博会展品通关报关专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采取“一批一报”的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对消博会展品及物资实现24小时全天候通关。此外,还通过“互联网+海关”的线上窗口为参展展品的企业办理提前确认手续,让企业不用“跑腿”就可以随时灵活调整进口计划,根据实际需求进口展品。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共分为国际国内两大专区,其中国际专区有时尚生活、钻石珠宝、高端食品保健、旅居生活和综合服务等五大专业展区,目前已汇集1165个国际品牌。届时,消费者可以在展馆内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款珠宝首饰、品牌手表、消费电子、食品保健品、老字号等丰富多样的商品。

  海关介绍,预计首届消博会还将有大批暂时进境商品陆续进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