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1日从民航海南空管分局获悉,预计2022年春运海南地区将出现两次航班流量高峰,分别是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左右的进岛高峰期、2月6日(正月初六)左右的出岛高峰期。相较2021年,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预计执飞航班均同比提升。

  1月11日,琼桂湛三地区春运保障准备协调会召开。 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供图

  2022年春运工作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1月11日,琼桂湛三地区春运保障准备协调会在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召开。

  据预测,2022年春运40天,美兰国际机场进出港预计执飞17022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17.13%,日均航班起降426架次。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三亚凤凰机场起降架次将会有15%左右的增长,琼海博鳌机场起降架次将会有100%左右的增长。

  根据预计,海南作为人们春节团聚后出行旅游目的地城市,2月3日(正月初三)之后航班量增速明显,且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海口美兰机场高峰架次可达563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12%。

  2022年春运是美兰机场双跑道运行的首个春运,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制定了更为周密的春运安全保障方案。下一步,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民航桂林空管站、民航湛江空管站、民航三亚空管站等相关单位将加强区域间配合,提升琼桂湛三片区春运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