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联合工作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海口、香港两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并讲话。

  会上,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了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建设计划书。省发改委、海南国际经发局、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从各自工作角度介绍了推动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梁振英表示,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促进琼港两地优势结合,有效有序发挥双方智慧力量,拓宽合作渠道,在推进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琼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好园区选址等工作,使园区建成后可以有效拉动相关上下游行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作用,进一步规划好园区,突出香港特色,吸引香港企业和人员参与示范园区建设。

  毛万春在讲话中对梁振英和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给予海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前期沟通,琼港已经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专项工作合作机制。希望各方认真学习消化吸纳本次会议精神,围绕“香港所长、海南所需”,多沟通、多交流,制定路线图和具体办法,顺利推进示范园区项目落地。

  省领导王斌、李国梁,省政协秘书长陈超出席会议。

  原标题:

  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联合工作机制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梁振英毛万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