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督促运输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源头管理工作,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形势,1月12日,洋浦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开发区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暨交通安全警示会。会议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强主持,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辉、交通运输和海洋局符日成、车管所所长邱天攀、交管大队大队长赵蕤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公交公司、客运、危化品、货运物流等30余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交管大队大队长赵蕤通报开发区3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责任追究情况,要求重点运输企业必须汲取上述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加大事故预防工作力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车管所所长邱天攀对今年以来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对电动车上牌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其次,应急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运输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理念,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风险,全面提升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

  洋浦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强指出:一是要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管好自己单位的车和人,定期开展自查及隐患排查,对存在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和逾期未年审、未报废的重点车辆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人的文明驾车出行意识、守法意识,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安全出行;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和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及监管制度,从严从实抓好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安全教育、安全状况检查,落实GPS24小时动态监管,及时纠正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四是企业要将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能只盯效益,安全管理措施要落到实处,压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