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姐弟恋大一男生提分手 被大4岁女友持刀捅死

A-A+2014年9月26日08:21现代快报评论

  5月22日,地处铁心桥的一所高校外,大一男生晓哲,被大他4岁的女友晓凤捅伤,送去医院后不治身亡。晓凤在医院拨打110自首,后来她被检方指控故意杀人罪。昨天,南京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在法庭上,晓哲的母亲哭得趴在桌上起不来,晓凤的母亲也一直流着眼泪,差点给法官下跪。

  案情回放

  本是情侣争吵

  最后变成命案

  去年晓哲刚上大一,而晓凤已经工作。两人通过网络认识,谈起了姐弟恋。今年5月,两人感情出现变化,晓哲想分手,两人为此吵了几次。5月22日下午,晓凤来找晓哲,想把两人的事说清楚。

  在校外河边的斜坡上,两人见面聊了很久,晓凤情绪激动,掏出包里的一把水果刀,捅进晓哲心脏。见男友受伤,她才回过神来,到路边拦了车,送男友去了一家医院。而后救护车将他转院,但因伤势太重,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在医院里,晓凤打了110自首,警察把她带走调查。

  庭审

  她称带了水果刀

  只是想吓唬男友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昨天,南京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在法庭上,晓凤哭着回忆了她捅刀前后的心情变化。

  她称,两人相差4岁,她一直把晓哲当弟弟看。开始感觉对方喜欢自己多一点,但到后来,她更爱晓哲,所以每次吵架,基本都是她服软。

  她告诉审判长,两人恋爱时发生过关系,后来她生病了。5月22日,她约晓哲陪她去医院复查。对方当时答应了,于是她请了假。可没过多久,晓哲发来两条短信,称自己要上课,不陪她去医院了。

  晓凤说,其实从5月份开始,晓哲就想分手,为此两人多次发生口角。收到短信时,晓凤正在超市,她想买点吃的哄哄这个小男友,像以前一样。可男友出尔反尔,让她心寒。

  于是,晓凤把已经拿在手的饮料、零食放回去,走到刀具货架旁,拿了把折叠水果刀。她说,自己决定跟晓哲好好谈谈,做最后的了断,如果两人真不能在一起,她就回老家了。而带把刀在身上,她解释说,只是想吓唬对方。

  刺向男友时

  脑子一片空白

  当天下午,晓凤来到校外,发短信约晓哲在门外的河边见面。下课后,晓哲来了。晓凤回忆,两人交谈时,晓哲说,跟她在一起,只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他还说了些难听的话,并动手动脚。

  在晓凤看来,这是一种侮辱,当时她气上心头,拿出包里的水果刀,说“我想捅你”。当时刀刃并没有打开,晓哲按下她拿刀的手,两人笑了。晓哲随后要走,又抛下一句难听的话,这话像是点着了晓凤心里的“炸药”,她打开刀刃,对准晓哲一刀刺了过去。

  她说,当时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并不知道刺中的是心脏。等她反应过来,才发现晓哲左胸口有血,于是连忙打了120,并拦车送他去了医院。她没想到,自己这一刀,刺穿了晓哲的心脏,竟然不治身亡。

  警方侦查时,对晓凤做了5次讯问笔录,当时她回忆的事发过程,与庭上说的基本一致。

  晓凤这一刀,让晓哲送了命,检方指控的罪名是故意杀人罪。

  对于这个罪名,晓凤表示不认同,她说自己没想杀晓哲,毕竟他是自己爱的人,她最多是想给晓哲一点伤害。晓凤的辩护律师也认为,她的行为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本意并非杀人,而且晓哲受伤后,她也及时送医。

  对此检方不认可。检方解释,故意杀人也分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按晓凤说法,当时她脑子一片空白,这种状态下伤人致死,根据相关的法律,应该算做故意杀人。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两位母亲泪洒法庭

  晓哲母亲:见儿子女友第一面,竟是在法庭上

  晓凤冲动刺出去的那一刀,给两个家庭带来了痛苦。

  庭审前,晓哲家人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昨天上午法院一并审理。

  晓哲父母和亲戚从老家赶来,晓哲是家中独子,以前他们只听说孩子谈了个对象,但从没见过。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是这样场景。

  刚进法庭,晓哲母亲就失声痛哭。法庭审理时,她跟晓哲父亲坐在那里,眼神呆滞。在起诉书中,他们索赔医疗费、损失费等共计76万多元。晓哲代理律师表示,到庭审为止,他们没有收到晓凤或她家人一分钱的赔偿,希望能从重处罚。

  庭审结束后,晓哲母亲再次失声痛哭,趴倒在桌子上,很久抬不起头来。

  晓凤母亲:全程流泪,庭审后差点下跪

  晓凤的父母都在家中务农,昨天来南京,不认识路,不得不拜托朋友带他们进法院。

  从进到法庭那一刻开始,晓凤母亲就一直在抹眼泪。她头发花白,看到女儿带着手铐脚镣走出来,更是哭出声来。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审理结束,法官走到旁听席,跟晓凤父母有事要说。晓凤母亲看法官下来,哭着两腿一弯,差点跪在地上,被法官及时拦住。

  晓凤庭审时表示,自己做了错事,对晓哲家人深感愧疚。她希望能够尽自己努力,去赔偿对方,弥补造成的伤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