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已婚女做好事惹麻烦 遭德国小伙疯狂求爱

A-A+2014年10月15日10:59沈阳晚报评论

  用年龄、家庭等原因拒绝对方都没成功,按心理专家建议直接拒绝,成功了。

  本来是做好事,可是爱心却惹来了麻烦。昨天,浑南区一个高档小区的高女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一个闹心的“喜事”。36岁的她,有丈夫有孩子却遭遇到了同小区一个24岁德国男子的疯狂求爱。高女士说:“当初与他相识是好心帮他,可是几次接触后,他却说要和我处朋友、谈恋爱。我说我有家、有孩子,比他大,这些理由都没有阻止他……”

  有些痛苦的高女士向记者倾诉:“现在他经常出现在我停车的位置等我,我将车放到单位后,他又经常在我家单元楼下等我。”这段被追求经历让高女士不知如何应对?

  好心相助:外国男子忘带小区门卡

  高女士所住的小区环境很好,交通也方便,有很多外国人在此居住。

  两周前,高女士下班回家时,在小区入口处发现一个外国人,背着包、提着皮箱在小区门口徘徊。高女士发现,这是一个外国男子,像是欧洲人,很年轻。外国男子焦急地和路过的人谈话,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没人能理解他在说什么。

  见高女士过来,外国男子用英语和高女士说,自己在这个小区居住,可是一周前出差,忘记带小区的入门卡了。英语很好的高女士问他,在哪个单元住,住多久了。当确定他确实是小区居民后,高女士将他带进小区。

  意外求爱:你善良,我想和你谈恋爱

  男子是德国人,今年24岁,在沈阳工作,在这个小区租房子住。德国小伙很感动,他对高女士说:“很高兴认识你,同在一个小区,以后多联系。”随后,他还向高女士要电话号。高女士不好拒绝,就将号码告诉了他。认真的德国小伙当场拨了电话,发现电话打通了,德国小伙很开心。他说:“你很善良,你很好。”

  据高女士介绍,之后她的手机就开始收到德国小伙的短信,最初的短信都是问一些沈阳的交通情况,以及高女士公司的情况。可是,几天后,德国小伙突然向高女士表示:“你善良,我想和你处朋友,谈恋爱。”

  高女士觉得既好笑又惊讶。面对这个天真的异国男子的求爱。高女士不忍心伤害他,先是说自己比他大,骗他说自己已经42岁了。可是对方回答:“年龄不是问题。”高女士又说,自己有家庭,有丈夫有孩子。德国男子又回答:“这都不重要。”

  执著追求:已婚女子成为小区名人

  德国男子很执著,经常守在高女士停车的位置等她。高女士只得把车放在单位。随后,对方又经常出现在高女士家的一楼,时而散步,时而抬头观望,时而摆弄手机,时而沉默不语,引来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内几名业主的好奇。

  这次,高女士如临大敌。高女士将这件事告诉了丈夫,丈夫只是微微一笑,不回答。几天后,小区的居民知道了原来这个外国小伙是在向业主求爱,高女士一下子成为小区名人。

  心理专家:拒绝外国人追求要直接

  心理专家周永梅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现这样的结果与文化差异有关,中国人在交往时表达思想、情感时更委婉、含蓄,中国人在与外国人交往时由于说得不很明晰,外国人经常会觉得听不懂,而产生很多误会。

  周永梅说:“高女士一直没有直接拒绝德国男孩,一直在找理由。如年龄、家庭、丈夫、孩子都是理由。如果高女士直接说‘我不爱你,我们不适合,我对你没有感觉’。这样的话就是明确的拒绝。高女士还可以通过和德国男孩讲中国文化的方式拒绝他,比如可以说“中国人爱家庭,妻子爱丈夫,尊重丈夫,尊重就是一心一意。我也是一样,我会跟随他一辈子。这样的表达可能会让外国人有些受伤,但是会让他明白,他们之间没有可能。”

  周永梅说:“之所以这个德国男子很深情,很执著,因为高女士一直没有拒绝他。他的理念是‘如果我们相爱,年龄不是问题;如果我们相爱,你有家庭有丈夫有孩子都不是问题’。”

  记者将周永梅老师的意见反馈给高女士。高女士当即用直接的语言拒绝了德国男子。昨天,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感谢心理专家的建议,他已经想通了,同意我们只做邻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