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微话题>正文

聚焦两会 海南19市县党政一把手谈新举措

A-A+2014年2月15日08:57海南日报评论

  原标题:跃马新起点扬帆新航程

  ———19市县党政一把手话落实

  核心提示

  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之际,记者连线我省19市县党政一把手。他们积极畅谈马年新理念、新举措,同心同德话落实。新征程开启之际,各市县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跃马扬鞭。

  改革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

  引领重点领域改革

  海口愿意承担全省深化改革的试点,努力在全省重点领域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抓手。

  在深化农村改革上,海口将加快土地“六权”确认工作,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试点,建立城乡要素交易平台;做活做精国企改革,鼓励通过国有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投资等资本运营,更多进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扩大区级共享税种,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和专项转移支付力度;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港口布局的决策;深化农垦改革,抓好三江农场移交属地管理工作,带动镇域经济发展;深化教育文化体制改革,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职业教育机构、科研教育单位以合作独资等方式设立分校分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上,2014年底海口市属公立医院全部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2015年底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海口将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以红树林湿地主题公园等项目为抓手,打造更具品质的旅游吸引物。

  管理

  三亚市长王勇:

  着力加强城市管理

  三亚市市长王勇表示,今年,三亚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抓改革、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强管理等方面工作,“其中,对于三亚来说,‘强管理’尤为重要”。

  王勇说,近几年,受管理、设施、资金等条件的制约,游客数量和服务需求两方面的快速增长与三亚有限满足之间的矛盾仍在加剧。三亚将从努力丰富旅游产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政府管理能力等方面入手,着力为旅游服务。

  “无论是我们自己找问题,还是媒体朋友、市民游客帮助找问题,三亚都是欢迎的。”王勇说,三亚是大家的三亚。

  目前,三亚的城市管者正着眼于在交通组织、景区景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方面,努力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王勇说,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在去年总结出60项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已发现的问题要不断改进加以解决,新的问题要全力整改,要把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2014年,三亚将把加强城市管理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

  进取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

  马不停蹄争创精彩

  三沙人的梦想是“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我们以六个方面的工作为抓手。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加快推进政权和基层组织建设。中央决定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参与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三沙将主动作为,争取有为,为构建海上绸丝之路提供重要平台。二是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以建设家园般的精心,建设污水、垃圾处理以及北礁生态站和监测站等项目,强化三沙生态环境保护。四是加快岛礁卫生急救系统、学校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军民幸福指数。五是以军民鱼水情深的情怀,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建设军警民联防、海上综合执法等平台,打造特色鲜明、训练有素的海上民兵和海上综合协管员队伍。六是创新机制,组织本市企业开发海洋资源,探索发展三沙特色经济。

  2014年,三沙的目标,是在追梦的路上,马不停蹄,争取更加精彩,三沙定会不辱使命,成为海洋强国、强省的强大引擎。

  项目

  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

  “六个一”推项目建设

  文昌会后要立即动手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特别是把与文昌有关的重点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倒排时间,落实责任。我们将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的力度;要坚决贯彻项目建设的“六个一”模式,按照模式要求落实具体责任;还要加强项目的协调推进,保证建设质量。

  具体来说,今年首先要全力推进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能在下半年进行合成演练;其次,列入计划的省重点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文昌到琼海高速公路和铺前大桥,要加紧做好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民生项目一定要从年头就抓紧落实。

  今年还要大力建设宋氏祖居文化园区,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把宋氏祖居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一张文昌的文化名片。在宋氏祖居文化园专家咨询会上,专家学者认为可以把文化园项目打造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第一人文景观,我们将通过大力推动该项目建设,充分挖掘展示文昌的华侨文化,推动文昌旅游业转型升级。

  城镇化

  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

  城镇化更特更精致

  今年琼海将在努力争创特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实践范例上狠下功夫。

  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一镇一风情,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理念,在现有的博鳌镇、潭门镇等风情小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丰富人文内涵,做精、做美、做到极致。

  加大农村垃圾污水处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清洁环境。今年全市12个镇、204个行政村、2000多个自然村全部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始前,还将加紧建设20个人工湿地,处理农村污水,同时把公共服务均等化向农村延伸。

  落实中央“三农”政策,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将建设3个国家农业公园,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热带高效农业转变,打造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加快生态绿道建设,把农村、景点、服务设施串联起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水平。

  积极推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努力扩投资、上项目。

  增收

  儋州市委书记张琦:

  全力抓好三项工作

  2014年,儋州全力做好三大方面工作。

  一是抓民生保障。重点抓好省为民办“十件民生实事”事项的落实,特别是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要建设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1086套。同时做好两个“延伸”,一个是要把“一镇一街”建设模式向行政村一级延伸,二是把城市公交向乡镇延伸,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

  二是抓农民增收。大力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活动,实施我市《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重点发展现代农业,采取“一村一品”的模式,大力发展雪茄烟草、苗木花卉、畜牧养殖等现代特色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要达到9615元,增长11%以上。

  三是抓稳定工作。我们将根据“科学管理年”的要求,按照“抓农村稳定、抓儋州垦区稳定、抓干部队伍稳定”的思路,全力做好维稳工作。坚持从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入手,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工作经费和村干部的生活待遇。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