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28日开幕

  —聚力打造国际知名海洋展会

  2018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展”)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海洋展以“筑梦海丝,共绘蓝图”为主题,同期将举行蔚蓝经济国际论坛、海洋产业产品采购对接会、水产品品尝推介会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示我省海洋产业成果,促进国内外海洋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海洋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海洋经济的绿色发展、持续发展。

  2018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贸促会承办,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各市县政府、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共同支持。

  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约3.3万平方米,设“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海洋渔业展区、海洋旅游展区、海洋生物医药展区、海洋能源及化工展区、海洋交通展区和海洋科技、智慧海洋及教育(军民融合)展区共7大展区,展示内容涵盖海洋产业各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沿海多个市县将亮相展会,同时带来各市县优质水产品,展示我省涉海企业相关成果。

  创新办展理念 展会规模提升显着

  2018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入选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一省一展会”的唯一支持展会,为把海洋展培育发展成我省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海洋展承办方创新办展理念,积极发挥包括行业协会、经贸组织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作用,形成发展合力,积极推进完全市场化的办展模式。

  据了解,本届展会规模超往届,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馆专门为展示境外海洋产业产品、成果而设计,这与海洋展打造区域性国际知名海洋展会的定位高度契合。

  众多主题活动助力 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三十年来,海南省在海洋强国战略中肩挑重担,紧紧围绕“以海带陆、依海兴琼、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蔚蓝经济国际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政府、企业代表等嘉宾对话论坛,共同探讨蓝色经济发展之路。

  此外,海洋产业产品采购对接会、水产品品尝推介会同时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旨在为业内专业观众、参展商提供一个共享产业发展、前沿技术、意见分享交流的专业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各具特色,参与性、互动性强的大众活动。

  高科技产品亮相 海洋盛会前景可期

  近年来,我国海洋科技研发能力有了长足进步,科技支撑能力有了较大发展,海洋科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海水淡化、海洋能和海洋卫星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届时,展会现场将展出大批海洋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