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盛贤景都业主:新房天花板被扎洞
海口市美兰区美祥路的盛贤景都小区的业主陈先生投诉称,自己位于顶层的房子被人为用钢板扎了十几个洞,遇到下雨天,花板就成了水帘洞。查看详情
候鸟老人购房五年未交房 状告白沙一房产公司
2011年购买的房子至今未交付,来自新疆的候鸟老人将白沙一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近日,经过白沙法院的调解,房产公司立即向老人交付房屋以及赔偿金92322元。查看详情
屯昌76套房子建好近2年无法住
“我们花一辈子积蓄好不容易买了房子,未料房子建好近两年了,至今仍未开通水电,我们根本没办法入住。”屯昌广青农场退休职工反映,广青农场建设的职工保障房成了“摆设”。查看详情
澄迈一小区交房3年没房产证
开发商交房,业主依约交了了房产契税、办理房产证的工本费,但3年多过去了,业主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查看详情
海口鹏晖新天地小区公共区域瓷砖频爆开
近日,家住海口市鹏晖新天地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近期很多邻居发现,多个楼层公共过道里,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瓷砖鼓包,甚至爆开的现象。查看详情
海口椰海新城台风后渗水墙体开裂
刚买的新房,交房后,开始陆续入住,家住海口椰海大道椰海新城小区的不少业主却遭遇了闹心事。连日来,该小区多位业主向南国都市报热线投诉,称该小区不少住户家里墙体开裂。查看详情

海南省住建厅再发文要求备案

省住建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采取多种措施整治房产中介市场乱象,同时提醒中介机构和开发商,对开发商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的商品房,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未按规定及时备案的中介机构将被取消网签资格……

海口一房产中介发布不真实房源

三亚的房屋租赁市场“升温”然而,有人却给火热的市场泼去了“不诚信”的凉水,他们冒用正规房产中介公司信息行骗,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十余名外地租客在寻找三亚的房源时中招,涉及金额近十万元……

海口未备案房产中介拒还意向金

房屋买卖没有谈成,中介机构拒绝退还顾客万元意向金,在记者前往采访时,还遭到中介机构的阻挠。14日发生在海口市凤翔东路海南雅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这件事,经本报报道后,立即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老人琼海买房疑房产存债务纠纷

来自河北的高女士称,她在琼海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签合同时“感觉被中介骗了”,“我们交了定金,但是中介迟迟不提供房子的房产证,我们怀疑这个房子的贷款还没有还完。”高女士称……

  • 广告陷阱

    应对方法:应对方法:应到实地考察、保留广告单、售楼书等宣传资料,最好把广告宣传的内容全部载入正式的合同中。日后开发商若不兑现,这些资料可作为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有力凭证。

  • 内部认购造势

    应对方法:应选择信誉好、实力雄厚、名牌大型楼盘,购房人切不可因为内部认购商品房的所谓价格优势而麻痹大意。

  • 吞吃购房定金

    应对方法:交纳房屋购买定金时,一定要看房本,看和中介公司介绍的信息是否相符,谨防由于中介公司刊登房产信息失真,造成客户违约,损失购房定金。贷款买房,交定金前最好做贷款预审。

  • 特价陷阱

    应对方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购房人要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房屋信息,一定要看仔细、权衡好性价比,不要被抢购的气氛和诱人的价格所蛊惑。

  • 合同陷阱

    应对方法:看清楚补充协议的条款,特别是免除开发商义务,削减业主权利的条款,遇到空白处应填上对自己权益有利的内容。

  • 证照陷阱

    应对方法:购房时,需看开发商是否“五证”齐全。若不齐全,购房者购买后则可能拿不到房产证,商品房质量也得不到保障。

  • 房屋面积不符

    应对方法:仔细了解房地产开发商的相关资质及开发手续,注意楼盘宣传海报,重视“不可抗力”条款的约定。

  • 配套缩水

    应对方法:购房者应冷静分析各种配套设施存在的可能性和合理性,不为表面现象所迷惑。如开发商提供免费交通车,能长期免费吗?二是调查教育设施是否为教育行政部门所认可。三是看周围是否有替换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