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今天联合下发《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以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详细]

海口住房限购: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5月10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从明确限购范围、设置限购区域等八个方面对海口房地产调控提出实施细则。5月12日针对群众关心的部分问题,海口市住建局给予解答。

海南收窄楼市 力图破局房地产“一业独大”

海南省4月中旬出台楼市新政之后,一个月内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等海南主要城市相继实施调控政策。近日,海口、三亚再次出台政策收窄楼市。海南楼市进入全面调控期。 海南省政府网站5月11日发布一季度海口、三亚房地产市场情况称,在全国房价大幅上涨的大背景下,一季度海口和三亚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为平缓,和北京、上海、广州相比,差距较大。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情况下,海南仍加码调控楼市,既是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也是海南近年来力图破解房地产“一业独大”的体现。

实时报道 更多>>

白沙出台住房限购政策 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5月17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发布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通知指出白沙自5月17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为进一步落实《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琼建房〔2017〕96号)文件精神,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保亭房产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

5月1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指出保亭自5月16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以下为意见全文:

海口出台限购细则 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

海口市政府10日凌晨发布落实房地产调控实施细则,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从八个方面对房地产调控提出实施细则。   此前海南省政府已出台楼市新政,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海口市是继琼海市后第二个细化政策的市县。

三亚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 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

5月10日,三亚正式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明确限购范围和区域,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提高产权式酒店经营比例。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三亚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在三亚市(区)范围内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针对人才购房该市已制定相关政策。

琼海限购:非本省户籍家庭在嘉积、博鳌等购房要有社保或纳税证明

5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琼海市政府网了解到,琼海市人民政府4月24日公布《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明确了住房限购政策。

五指山出台房产限购政策 非省内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

5月以来,琼海、海口、三亚相继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11日,五指山市也发布了《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市民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切实促进该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通知》规定,在该市范围内,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并暂停向在本省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落实省限购商品房政策 陵水将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当天上午,受陵水县委、县政府委托,县政府副县长来庆强在县政府纪检楼9号会议室召集县住建、房管、国土、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人民银行等部门及陵水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等单位及企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表明陵水坚决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遏制投机性购房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