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一般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吸毒和贩毒不仅威胁健康,还威胁着全球稳定和世界各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有资料显示,毒品每年造成约20万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年轻的使用者。

海口女老板“吸光”服装店

年青貌美、23岁就只身在海口开服装店的女老板小陈,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最美好的人生竟毁在一帮“好姐妹”的身上……【继续阅读】

男子吸毒后把儿子摔死

男子王某,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将自己1岁半的儿子倒提双脚,悬挂在5楼阳台后丢下致其死亡。事发后,他打电话自己报警称“有人冒充我的娃儿,一个怪物”……【继续阅读】

澄迈小伙为追逐爱情自愿戒毒

“如果时光能倒退12年,我想我不会再去碰那鬼魅一样的毒品一下。”24日,澄迈老城自愿戒毒人员吴昊(化名)这样说道。吸毒,让这位28岁小伙美好的青春里充满阴霾,吸毒花费近50万元,他心爱的女友离他而去…… 【继续阅读】

行进中的海南戒毒模式

在第27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海南省司法厅在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行进中的海南戒毒模式”展示会,图为戒毒学员正在进行戒毒康复操展示……【继续阅读】

海南戒毒新“法”:精神戒毒法

据悉,《弟子规》、《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是戒毒受教人员三门必修课。“学习《弟子规》是修人之‘规’,学习《了凡四训》是修人之‘志’,学习《太上感应篇》是修人之人‘行’。”【继续阅读】

海南戒毒新“法”:运动戒毒法

海南已建立了体育测试、康复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有效改善和消除戒毒人员的稽延性症状,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使海南戒毒模式更加完善和科学。【继续阅读】

今年1至5月份,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58起,其中破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94名,缴获各类毒品74.9千克。我们跟毒品的斗争,仍在继续......

海南警方销毁各类毒品约903千克 为历次销毁之最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省禁毒办在澄迈县老城镇举行了集中销毁毒品仪式,销毁毒品共计902.982千克,为历次销毁之最。此次集中销毁毒品共有7大类,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氯胺酮(K粉)、麻古、摇头丸、神仙水,其他毒品。详细>>

金三角”

    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盛产鸦片等毒品而闻名于世。

世界四大毒品产区

     世界范围的毒品蔓延泛滥,已成为严重的国际公害。虽然国际社会在遏制毒品蔓延、打击毒品走私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毒品问题仍是当今世界头等公害。

银三角

    指拉丁美洲毒品产量集中的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

金新月

    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交界地带,因地域形状近似新月,故被成为“金新月”。

“第四产地”

    黎巴嫩的贝卡谷地,五颜六色的罂粟花在这片千里沃野上盛开。如今的黎巴嫩已跃升为毒品大国。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