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庆军

对话人物
人物:邹庆军
职务:海口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访谈主题:推进绿色环保 共建生态省
精彩语录
自从提出了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后,国家在海南的整体投资环境尤其是相对我们这个行业上扶持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最主要是体现在对微小型企业的帮扶。
公司介绍
居然之家海口店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96号,是海口最具消费潜力的地区之一;东邻海口秀英港码头,交通便利。海口店全部建成后经营面积约60000平方米。
企业发展
2010年4月选址海口,同年8月一期家具家饰馆开业。
要点1 投资环境的变化
政府扶持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最主要是体现在对微小型企业的帮扶,在资格认定、税收减免方面做了很多。
要点2对海南的期待
国际旅游岛的推出,我们认为海南今后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海南的消费潜力。
要点3居然之家的海南梦
带领海南家居建材业市场不断的迈向更高的台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新浪海南: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居然之家海口店总经理邹庆军先生,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他对于“海南梦”的理解,首先请邹总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居然之家邹总:各位广大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居然之家海口店的负责人,邹庆军。在新年来临之际,提前祝大家新年大吉,谢谢。

    新浪海南:我们知道居然之家和海口非常有缘分,3年前居然之家进驻海口,它提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居然模式”,其中提到的绿色环保的一个点和海南生态省建设结合非常紧密,相得益彰的。那么,居然模式在海南的体现邹总认为是怎样的?

    居然之家邹总:所谓的居然模式,我们一贯提倡的是一站式购物。我们居然本着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提供全方位的产品需求和服务需求,海南家具建材方面处于初级阶段。居然之家来到海南,3年来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关于绿色环保是我们居然之家服务承诺当中的一条,我们从源头就开始严把关。凡是进驻居然之家的商户,要提供产品的质检报告,工厂的质检报告并且作出环保承诺。一旦出现环保问题,合同里面都有明文规定一律予以退货或赔偿。

    新浪海南:请邹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居然之家这一年的基本情况。

    居然之家邹总:2013年居然之家在海口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销售业绩保持了比较高位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一是国际旅游岛这个市场大环境,整体市场形势不错,消费者纷纷涌向海南,尤其内地雾霾严重,人们来海南购置房产带动了我们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市场情况明显比去年好很多。海南受房地产调控相对有限,海南今年还推出很多的保障房建设,刚性需求不断的得到释放。二是居然模式以及居然良好的管理和服务在这3年内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在不断提升。所以今年以来居然之家的业绩在不断增长。

    新浪海南:罗书记提出了“海南梦”,在今年我们海南的家居建材方面环境有什么大的变化么?

    居然之家邹总:自从提出了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后,国家在海南的整体投资环境尤其是相对我们这个行业上扶持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最主要是体现在对微小型企业的帮扶,在资格认定、税收减免方面做了很多。还有就是一些银行也找到我们居然之家,希望给我们的一些中小型商户贷款支持。这对于促进我们的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新浪海南:邹总是2010年来的,邹总来海南一定是抱着很大的期待,那么现在邹总对海南有一个怎样的期望?

    居然之家邹总:这几年海南的城市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010年我来海南的时候海南没有堵车现象,现在却有了,这从另一方面体现了城市的发展。而且整个海南的房产开发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如火如荼。海南还在不断的推进城镇文明建设,确实我们能看到很多的变化。当然,海南离真正的国际旅游岛还有不小的距离。相比果然一些成熟的旅游城市,在许多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浪海南:在这么一个大背景下,邹总你怎么把居然之家的发展和海南的发展相结合呢?

    居然之家邹总:居然之家在海南的一个契机就是国际旅游岛的推出,我们认为海南今后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海南的消费潜力。所以我们居然之家在2010年进驻海南也是看中了海南的潜力,在海南设立新店也是我们发展连锁的重要一环。3年来,我们认为在海南已经站稳了脚跟,今后我们会不断的拓展海南市场,比如三亚、琼海、儋州、文昌等。这些今后我们都会不断的开设居然之家分店,为海南人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新浪海南:罗书记提出了“海南梦”,那么居然之家的海南梦是什么?

    居然之家邹总:居然之家的“海南梦”就是在海南起码要开4个分店,在我们这个行业要达到领先水平。同时利用居然之家先进的管理经验、管理模式、营销模式和服务理念,带领海南家居建材业市场不断的迈向更高的台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