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佳萍

对话人物
人物:陈佳萍
职务:海南美都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陈佳萍
访谈主题:推进电商建设 打造大海南国际生活圈
精彩语录
完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平台,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与责任,更好的传递正能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公司介绍
海南美都贸易有限公司创业于1983年,是海南建省之前最早期的一家以家电业为主,历经多年发展,涉足机电、物流、房产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公司,是海南本土大型综合性现代化集团公司。
企业发展
美都在三十多年的经营中,始终以诚信为本,守法经营,依法税,是海南家电业纳税大户。从1990年至今上交税收近千万元,并为社会福利、教育事业捐赠超过220万元。
要点1 海南电商平台现状
旅游电子商务方面也是海南电子商务未来可以发展的方向。海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应该利用电子商务来破解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旅行社弱小的矛盾做一个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电子商务网。
要点2打造大海南国际生活圈
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岛屿做得很好,已经做到国际化,我们也一样,摸索出我们与别的国际化岛屿不同的地方,寻求具有国际属性的差异化营销。打造大海南国际生活圈。
要点3多给自己充充电
我也希望在未来做好企业的同时,我能够回归精神家园,多给自己充充电吧。

    新浪海南:美都在海南经营三十多年,美都人始终秉承“为人尚德,为家立业,为民造福,为国争光”的企业精神,从企业创立之初就跟海南的命运紧紧相连,可以说见证了海南的发展。临近岁末,能请陈总给我们说说这一年美都(家电、地产、物流、物业、金融)的基本情况么。

    美都家电陈总:今年是美都发生变化的第一年,也是最具有挑战的一年,美都整体做了三大战略措施的调整。一是企业内部运营机制流程化大幅调整,这次调整的改变是明显的,不管是企业整体的凝聚力、各部门管理权责的明晰,还是人员的晋升机制上,都得到了良好的改观。二是市场营销策略的调整,目前整个市场需求导向,不仅在整体市场营销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消费者的消费诉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市场营销策略,拉动消费者的消费关注度。三是创立了电商板块。 

    新浪海南:美都家电有自己的电商平台,前段时间罗保铭书记会见马云,足见海南在电商平台上发展的决心,陈总能不能给我们说说海南电商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美都家电陈总:对于海南电商平台前景我综合了几个现状:
    1、加大政府引导和支持建立良好的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环境和需要
    2、加大力度培养相关电子商务人才
    3、旅游电子商务方面也是海南电子商务未来可以发展的方向。海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应该利用电子商务来破解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旅行社弱小的矛盾做一个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

    新浪海南:我们了解到陈总在1993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环境回到海南发展,当时就相信海南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能给我们分享下陈总现在对海南有什么样的展望么?

    美都家电陈总:我对海南未来的发展是抱有很高的期待,也自始至终都相信海南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回来20年,我与海南一起,从建省初期发展到今天,感受特别强烈,特别是从2010年年底国务院发出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相关文件之后,文件中指出的各项产业发展纲要,都十分的振奋人心,让我看到国家对建设发展海南的支持与关注,我在这里也十分欢迎投资者能够来海南投资,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海南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浪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美都家电的发展如何更好的与“海南梦”相结合。

    美都家电陈总:我们都知道,海南是个岛屿省份,在农业、食品深加工以及旅游业来说,有很大的资源优势,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岛屿做得很好,已经做到国际化,我们也一样,摸索出我们与别的国际化岛屿不同的地方,寻求具有国际属性的差异化营销,打造一个大海南国际生活圈。

    有了这些认知,美都也将根据这个发展需求,大力发展电商板块。

    新浪海南:陈总觉得美都家电的海南梦是什么,陈总您自己的海南梦又是什么。

    美都家电陈总:我们先说一下美都梦吧,美都作为海南本土具有代表性的家电零售批发龙头企业,多年来蒙受社会各界关怀发展至今,实属不易,我在这里首先要表示感谢,感谢诸位对美都有过帮助的贵人,还有广大消费者。

    美都创立电商平台,这个不是形而上之的做法,我们都知道,现在是行业运营模式变革的时代,传统行业经营业态受到新生IT业的冲击,这个冲击的背后,也是一种机遇,我们电商平台成立,将合理应用产业综合优势,把我们现有的传统店面经营作为网络购物的实体体验平台,使得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实现产业联动的整体升级。可以说,在这个面对产业革命变更大潮流的今天,IT行业是美都未来的方向,也是美都梦的出口。

    我的梦,呵呵,我的梦就简单很多了,在我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完善美都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努力打造好美都这个平台,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与责任,更好的传递正能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也希望在未来做好企业的同时,我能够回归精神家园,多给自己充充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