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海口滨海大道禁左第二日 早高峰提前半小时结束

    经过两天的适应期,11月21日,滨海大道交通流量逐渐趋于平稳,流速得以提高,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据交警部门监测,11月21日上午的早高峰时间,比禁左前提前了半小时结束,初步实现禁左的预期目标。

海口滨海大道禁左第一天 现大面积拥堵

        20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禁左第一天现大面积拥堵。家住龙华路的李先生早上开车途经滨海大道上班,由于许多掉头路口被封,上班迟到近一个小时,直呼“太夸张啦!”
        对于禁左第一天出现道路拥堵严重现象,海口市龙华区交警大队队长吴卫忠称,下一步除了标识标线以外,主要工作还是在于宣传工作。“要让每一个经过滨海大道的驾驶员、包括沿街单位都知道路口出行方式的改变,这样才能给路口带来畅通。”
海口滨海大道禁左 7条公交线调整原部分站点失效

据了解,此次调整后影响较大的公交车站主要有万绿园站、置地花园站、以及人大会堂站。受影响较大的线路有3路、57路以及61路,按照禁左后的行驶路线,这3条线路不再经过万绿园站、置地花园站、以及人大会堂站,因此市民不要在这些站点候车……


海口将封堵滨海大道20处路口 增约4万米隔离护栏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该条道路实施禁左行驶同时,封堵道路南北两幅及中间开口20处,优化改造沿途单位开口组织8处,降低滨海大道两侧进出口过多,进出车辆对直行车辆干扰,影响主干道直行车辆通行效率问题……


滨海大道禁左公交车难等 市民建议公交能否破例

受滨海大道部分路口“禁左”管制影响,7条公交线路从11月20日起作出调整。记者当天体验发现,此次调整带来的公交车绕路、线路不闭合、站点变动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不少市民认为,公交车是市民的主要代步工具,建议主管部门考虑分时段管制或允许公交车调头,此外,能否给夜班公交车一张“通行证”?……


本月15日起 滨海大道海港路交叉路口交通调整

为提高滨海大道-海港路交叉路口通行能力,自2013年10月15日起,滨海大道-海港路交叉口东往南方向禁止所有机动车左转。原东往南方向行驶的小型车辆往前方1公里处掉头,公交车辆在滨海-永万交叉口处掉头,中型(含)以上车辆按原离港车辆行驶线路行驶……


海口滨海大道禁左首日 许多司机不知路段已调整

滨海大道海口会展中心的交通指示灯已经根据调整情况就位,交警也在现场“严阵以待”,但因为许多司机习惯之前走的路线,他们称“都不知道该路段已经调整”,所以造成该路段出现一定的拥堵情况,特别是双岛学园路段情况更为严重……


受滨海大道禁左影响 海口7条公交线路20日起调整

根据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布的《关于调整滨海大道-明珠路、滨海大道-世贸北路交叉口及茉莉路的交通组织的通告》,经研究决定从11月20日起对3路、18路、21路、57路、61路、旅游6线、夜1线共7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滨海大道20日起禁左车该咋走?相关部门独家支招

私家车该咋走?对此,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支招称,滨海大道区域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后,从西往东的车辆,如果需要向左(向北)行驶、或者调头向西行驶,路线一:走金海路—金贸中路—世贸东路,然后再经红绿灯路口向北、或者向西行驶;路线二:走国贸三横路—金贸东路—明珠路,然后再经红绿灯路口向北、或者向西行驶……

       滨海大道“禁左”是为了缓解拥堵问题,初始阶段很多司机不知路段已调整,造成了“禁左”第一天的混乱和拥堵,相信今后会看到“禁左”缓解交通压力的成效。另外,很多市民反映公交车因此该线路的问题,确实给很多人造成了不便,为公交车设立“特权”,想必是很多市民的心愿。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