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海南紧急拨付救灾资金5000万元 80%用于恢复农业

为支持各市县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根据省政府指示,省财政厅今天从一般预算预备费中紧急拨付5000万元给受灾严重的8个市县和农垦。按灾情严重程度,该笔资金具体分配为:乐东1180万元,三亚970万元,农垦510万元,琼中500万元,保亭470万元,东方450万元,琼海400万元,陵水290万元,五指山230万元……

“海燕”致乐东3万亩哈密瓜受灾 极少数果农投保

在强台风“海燕”从海南乐东近海擦过之后,11月11日下午,记者在乐东佛罗镇一路看到,很多大棚瓜菜被吹毁,多家种植户血本无归。虽然今年海南省的农业保险已推出大棚瓜菜险种,但乐东的哈密瓜种植户投保率极低……

省农业厅查看保亭农业受灾情况 将拨资金帮扶

11月12日,省农业厅检查组先后深入保亭县加茂、响水、新政和三道4个乡镇,实地查看水稻、瓜菜等农作物受灾情况。检查组表示,将尽快把保亭县农业受灾情况上报省农业厅,争取尽快下拨救灾资金,帮助该县恢复农业生产。据保亭县三防办统计,此次强台风“海燕”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3.0249亿元,受灾群众3.95万人,倒塌房屋980间,转移人员0.61万人……

陵水4500亩圣女果遭台风重创 一农户称损失20万

眼下已经进入了11月份,作为海南冬季瓜菜的重要基地,陵水黎族自治县的农作物在这次台风影响中受到了重创,其中损失较为严重的是圣女果。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是陵水圣女果的主产地,共有4500亩圣女果被破坏,不少种植户面临血本无归,目前只能灾后自救减少损失……

台风吹倒海南逾百万亩甘蔗 糖分下降等问题突出

本次台风对我省甘蔗主产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是东方、昌江、白沙。据统计,全省甘蔗半倒伏的有75万亩,占总种植面积超七成;全倒伏的有33.5万亩,占总种植面积约三成。其中,东方市甘蔗全倒伏的近5万亩,超过种植面积的60%,同时约8%的甘蔗折断。此外,台风所带来的暴雨也使儋州、临高等地约5万亩甘蔗被淹……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