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南出岛列车每天18点购票 半月内5趟列车票源紧张

  我省出岛列车购票时间为每天18点,返乡群众要把握购票时间。距离今年春运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不少在海南的外地人都已开始张罗着返乡旅程,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如何买票及票源信息等问题,成为他们当下最为关注话题之一。9日,记者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网站(www.12306.cn ),为异地返乡读者查询最新票务信息……

海口至长沙方向1月9日至27日列车票已售罄

  随着春运临近,旅客购票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记者9日获悉,当天购票的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购买除夕前两天1月28日(含)之前的图定列车(正常运行的列车)火车票。9日下午6时30分许,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网站(www.12306.cn )信息显示,在20天预售期内,海南6趟出岛列车1月28日车票相对充足。而海口至长沙方向9日—27日车票已售罄,此外,海口至上海南方向列车余票充裕……
黄牛破解12306网站限制 10分钟抢到1245张票

央视报道了一则春运期间网络黄牛囤票案,揭示了黄牛们利用区别于商业网站“小打小闹”的抢票插件的付费抢票软件,十分钟刷走1245张火车票……

23日前海口至北京西、西安方向出岛列车票已售罄

随着海南各高校即将放寒假,许多岛外学生开始购买回乡火车票。记者1月5日获悉,截至当日下午5时30分,海口至北京西、西安、成都东三个方向的出岛列车预售期内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其余方向的列车票源略紧……

购票高峰日12306再次崩溃 显示有票却无法购买

农历“小年”(1月23日)之后的火车票从来都是最紧张的。昨天早上8点起,1月24日的火车票开始发售,果不其然,铁路购票网站12306又陷入“崩溃”。从早上放票开始,北京晨报记者就开始上网购买1月24日Z59次列车车票,结果从早上8点至9点半,网站一直显示“硬卧622张”,但就是无法购买,一直到上午11点半,网站都是处于瘫痪状态。而且春运车票发售初期,表现较为“优异”的12306手机客户端昨天上午也无法登录……

春运购票高峰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开售小年火车票

随着春节的临近,抢票大战大幕拉开。根据铁路部门现行车票预售期推算,1月4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抢购腊月二十三小年(阳历1月23日)的火车票了……

12306网站现漏洞 “黄牛”持假身份证囤票

继春运购票首日查询等功能无法使用后,12306再现漏洞。近日,有知情人爆料称,12306火车订票网站对身份证信息缺乏审核,用虚假的身份证号可直接购票……

春运购票攻略:手机买火车票要下载“正牌”软件

12月28日起,广大市民即可通过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到售票窗口购买2014年春运期间的进出岛火车票。不久前,铁路部门再次推出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让市民又多了一种方式购买。南国都市报记者今天特意体验了一下目前现有的5种火车购票方式,在此要特别提醒读者的是,如果您是通过网站购票的,请选择较为顺畅的网络;如果您选择用电话订购火车票,预定成功后,要记得及时取票,否则订单将会自动取消……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1月6日后海口至北京票售罄

2014年春运首日(2014年1月16日)的出岛火车票12月28日起开售,海南5趟出岛列车的购票时间是13点。1月16日当天的5趟出岛列车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黄牛、网站购票、手机购票等,和往年一样依旧暴露出春运“抢票”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但我们还是应该理性的看待春运“抢票难”。首先铁路部门近年来一直在不断努力以提高效率,降低买票的难度,增加购票渠道。其次对于中国春运如此规模的人口流动,交通协调的压力可想而知,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理解。对于一些票务非常紧张的线路来说,如购买不到该车次车票,可以采取购买临近线路车票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曲线救国”方法,春运期间短途公路运输和航空运输的压力相比铁路运输要小很多,也相对方便。
       更重要的是,铁路部门在很多问题上还有进一步努力的空间。比如电话购票的步骤是否可以进一步优化,网站的承载能力和响应速度提升,几种购票方式之间车票分配权重的调整等。另外相关部门应严格打击相关刷票网站、刷票软件,确保社会公平。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