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使用假水泥事件

第156期

用1包“天涯”水泥,拆包后再添入3到5包疑似过期变质的“神鹏”水泥,通过简单搅拌后,摇身一变成5包左右“大宝”水泥。通过记者暗访发现,这些涉假水泥确认流向市政工程,已将使用1吨冒牌水泥铺设的人行道地砖。

undefined    听说过勾兑假酒,可你听过“勾兑”假水泥吗?用一包“天涯”水泥,拆包后再添入另一种疑似过期变质水泥,通过简单搅拌后,一包“天涯”水泥摇身一变又成五包左右的“大宝”水泥,这样的水泥用起来靠谱吗?……
undefined    11月8日,海口市工商局美兰分局执法人员根据厂方工作人员举报,在海口海甸三西路海甸港内一仓库内,查获数百吨问题水泥,除部分出售外,还有数百吨被就地封存。当天,记者从查处现场一份水泥出库单上发现,其中有2吨涉假水泥疑流向海甸二西路市政维修工程……
undefined    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负责人郭先生介绍,近期,为全力支持和配合双创工作,公司员工全员出动,对全市范围内受损道路进行抢修。维修海甸二西路两侧人行道时,因干到一半水泥不够,白天交警部门又不允许水泥车入市,刚好海甸二西路距离海甸港只有三四百米远,为了工程进度,工人临时到港口一铺面购买了2吨水泥……

海口市政使用假水泥4人被问责 将全市排查市政用材

目前,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根据调查情况对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及公司四名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同时决定对今年以来完工的市政道路设施使用材料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卖假水泥给市政工程 黑心商人被罚款80万

11月9日至11日,媒体披露海口市场上涉假水泥流向市政工程一事,引起海南省及海口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开展全面彻查,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一问】海口市政工程都用的是啥水泥?

假水泥流向海口的市政工程,纯属偶然事件,因为是应急,还因为是就近,更因为是方便,甚至用的“一位工人称”。诸多因素,凑在一起,实在是事发偶然。况且已经返工,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不是?各位看官不必小题大做!……


【二问】市政真的只用了这点假水泥?

问题水泥出库单标注的单位都很隐晦,这说明卖假和买假的双方都心虚,都不想让第三者知道。要不,水泥又不是毒品,犯得上这么隐晦吗?可有的用户只买几包,最多的只有6吨,如此销量,不像做大工程的,况且大工程现在都使用商品混凝土,早就禁止现场搅拌;也不像是村民盖房子,盖房子也不能只买几包和几吨水泥的……


【三问】海口市政敢晒水泥清单自证清白吗?

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于1990年4月20日在海口工商局登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经营市政工程管理及维修、施工、水泥预制加工等。如此规模,如此历史,如此性质,如此职责,想来账本应该是有的,购买水泥的清单也还是有的。要想打消市民的担忧,要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不需要编故事,只是晒出这些年来的水泥清单即可。作为市政工程的国企,他们不仅有这个义务,更有这个必要……


海口白沙门公园出现“竹签井盖”竹签显而可见

网友发帖称,其在海口白沙门公园发现“竹签井盖”。记者昨日下午在白沙门公园内确实发现了多处网友所说的“竹签井盖”。对此,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竹签井盖”符合公园里的使用标准,但他们将对这些“竹签井盖”进行更换……


海口市区有不少“搓板路” 开车经过司机以为出故障

市民高先生反映,椰海大道是海口市区交通主干道,也是大货车通行最频繁的一条路,但这条路出现多处破损,除了椰海大道,丘海大道路面破损情况也十分严重……


南渡江防洪工程未验收就开裂 一年后仍未拆完重建

南渡江右岸澄迈瑞溪段一段600多米的防洪工程,因基础被雨水冲走,混凝土护坡被架空开裂塌陷,根本不能防洪。澄迈县水务局勒令施工单位拆除重新返工。然而过去一年多时间了,这段防洪工程依旧没完全拆除,更没有开始返工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