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生二胎 大娃想争宠

第167期

近日,一条关于“海口9岁女孩放学路上遭陌生人搭讪拖拽”的消息疯传朋友圈,幸运的是,这一次有善良的陌生人相助,让小女孩成功脱险,并悄然离去,引当事孩子家长和椰城市民的纷纷点赞和寻找。然彼时事件出现转机:孩子“撒谎”了……

undefined    这位母亲在微信朋友圈中称,“拐骗抢夺孩子今天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孩子命大未抢走成功逃脱,有孩子的朋友帮忙转发需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同时配有4张照片,并提到事发位置在龙舌坡路口,一名陌生男子先骗不成后硬拉走她的女儿……

4月6日当晚 家长带着9岁的女儿到海府路派出所报警

  海府路派出所受理该报警后高度重视,派出精干警力立即介入调查。民警根据小女孩描述的路段和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调查核实,同时通过调取路段沿途的监控视频和走访路段的大量群众,没有发现小女孩讲述被骗和扯拽的情况……


4月7日下午 女孩承认所谓男子拐骗、扯拽是虚构的

  海府路派出所民警前往女孩所就读海口第二十五小学,在学校老师和心理老师的辅导、帮助下,女孩承认所谓的男子拐骗、扯拽的情况是虚构的,并坦言由于父母生了二胎,女孩觉得父母对她关心不够,加上6日回家晚了怕被父母骂,这才虚构险遭被拐的情况,希望引起父母的重视、关心……

undefined    近日,一段男孩要求妈妈不生二胎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男孩边哭边控诉,“妈,我今儿就把话撂这儿了,你要是敢生二胎,我就敢死!”“我不想要弟弟妹妹,你们把爱分给弟弟妹妹更多,就不爱我了…”……
undefined    4月2日下午6时许,一名十二三岁的女初中学生放学后未回家,在渭南市乐天大街东段一小区家属楼坠楼身亡。死者家属透漏,在孩子坠楼的12楼楼顶发现了一封遗书,大概内容是嫌自己父母打算生二胎,而自己无法接受,便选择了以这种方式来“反抗”……
undefined    40岁的熊先生家住九龙坡区广厦城。前日下午,他去广厦城路边取车,远远看见有人用手在自己的车门上比划,他追上前查看,发现他的尼桑逍客轿车,右侧两个车门和前引擎盖露出多条白色划痕,底漆受损……
undefined    7个月大的宝宝放在婴儿床中睡觉,妈妈刚离开不到5分钟,就被不到两岁的“糊涂”哥哥剪伤了右手小指,导致肌腱断裂。在市普爱医院小儿骨科病房内,张女士连连责怪自己太大意没有看好自己的两个孩子……
undefined    “如果你的爸爸妈妈想再给你添一个弟弟或妹妹,来跟你商量,你会说些什么?请把你想要说的话写在横线上,尽量把你的意见说明白,把理由说具体。”这道被誉为“最与时俱进”的4分语文实践题得到了众多孩子的“神回复”,快让大人们笑疯了……

  全面开放二胎,但“孩子因父母要二胎离家出走”、“大宝打骂二宝”等新闻却屡见不鲜,可见,大宝的不良情绪需要适当的缓解。大宝的不良情绪应该怎样调整?


第一 父母怀孕前需和大宝做好沟通

  各位爸爸妈妈在备孕二胎之前一定要事先和大宝做好沟通,让大宝对爸爸妈妈给自己添弟弟妹妹这件事上形成一种积极的条件反射,建立起大宝积极愉悦的情绪体验交……


第二 备孕二宝前对大宝的关注要更甚于日常

  有些爸爸妈妈在备孕二胎前会筹划着二宝到来的各种事项,因此而忽略了大宝的感受。其实,此时的宝宝是需要更多的关注,这样可以消除宝宝心中对未来弟弟妹妹到来的恐惧感……


第三 孕期大宝和腹中二宝的交流也不可忽视

  各位宝宝妈妈可以在二宝出生前给大宝积极的暗示,强化大宝积极情绪的条件反射。如可以每天尝试让大宝和腹中胎儿交流,在轻缓的音乐放松的环境下让大宝给小宝讲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