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热爆!海南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未来3天最高温38℃

海南本省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尤其是在海南临高6月3日至6月4日最高温达到41.9℃和42.1℃,有关单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老、弱、病、幼人群要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详细

八旬阿婆在家里热到中暑 海口多家医院门诊儿童老人患者增加

海口市一位80多岁的阿婆,在家呆着都被热到中暑了,现在还住医院重症病房。连日来,高温天气让医院的门诊、急诊患者也增多了。海口多家医院就诊患者增多,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年老体弱者,因中暑到医院看诊的比较多。

详细

海口电力抢修人员全员停止休假 全力投入电力保障

“晚上8点开始停电,叫人怎么睡觉?”“屋里热得像蒸笼,实在待不下去。”……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里,停电是人们最不想遇到的事之一。目前海口市电力抢修人员已经全员停止休假,力争以最快速度解决市民停电诉求。

详细

焦点新闻

预计5日白天,五指山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4日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4日琼岛依旧“高烧”不退,当日各市县最高温度普遍出现在14时,其中最高温依旧在临高(42.1℃)。省气象台预计,5日海南多地依旧将现高温天气,预计6日气温有所缓解。

2017年6月4日,海口市区一家商场内的溜冰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年轻人来享受冰上清凉。在这里不仅能运动、消暑,还能观看冰球比赛。海南省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椰城海口被热浪侵袭似火炉。不少市民选择在室内过周末,躲避高温。

41.9℃和42.1℃,6月3日至6月4日,全省最高温接连两天出现在临高。针对此事,临高县气象局的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临高全县大部分镇(农场)出现了37℃以上高温天气,监测到的全省最高温,数据均出自位于临高县临城镇的临高角自动气象站,最高温出现在临高角,除了受到这次全省高温天气形成的普遍性因素的影响,还和临高角自动气象站的区域环境有一定关系。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不仅带来炎热,还给降温电器带来火热市场。4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家电市场,发现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销售火爆。位于海口市文明西路的美都家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的高温,让店内的空调和风扇市场很是热闹,平均每天能卖出250台空调和200度台风扇,是平时销售量的5倍多。

“挥汗如雨”的酷暑在6月初始便拉开了大幕。近日,海南阳光“火力”烘烤,有市民戏称“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高温考验劳动者的意志,高温考验城市关爱情怀。持续不断的高温让我们对那些战斗在一线岗位、特别是室外工作者倍加崇敬……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