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描述

北京街头外国小伙扶摔倒中年女子遭讹诈

       2013年12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北京朝阳区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一名东北口音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时突然摔倒,随即瘫软倒地不起。外国小伙下车急忙搀扶女子,却被女子一把揪住,自称被老外撞倒腿部受伤无法行走,需要该老外负责。外国小伙大惊失色,却被女子死死拖住……

目击者:“老外扶摔倒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今日,网上一组图片引起广泛关注。而据新京报记者调查,此组图片所表述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该大妈的确被老外撞倒。目击者称,老外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
       
拍摄者改称老外与大妈确曾轻微碰擦 指大妈有“讹诈”嫌疑

拍摄者:碰没碰到确实没看见,只说了外国小伙经过时大妈摔倒了。后来经过多方了解,确实是碰到了,但碰的很轻只是轻微碰擦,我也没说外国小伙很冤枉……


大妈被指讹诈外国人续:当事人称拍照者须道歉

“好多老家人给我打电话骂我,说我在北京碰瓷!”今日中午,被指“讹诈外国人”的当事大妈李女士情绪激动,她称,不实报道让她压力很大,将追究拍照者的责任,“他必须给我道歉”……

       今天早上看到这组图片,本来只是摇头叹息,没想到之后变的如此曲折。有网友评论说这是第一反应作怪,更有甚者说是崇洋媚外不相信国人。信任危机慢慢的影响着更多的人,负面新闻充斥了我们的生活。作为一个旁观者,你到底信谁,或愿意信谁?百姓更希望看到的是真相而不是噱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