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澄迈女子受家暴十余年 老阿婆为其作证遭打骂住院

  “我觉得她是在有意针对我,就因为我给她媳妇作证,就多次辱骂我甚至动手打我,我希望警方能严惩打人者。”日前,家住澄迈县福山镇红光农场的村民王阿婆告诉记者,由于她给长期受丈夫虐待的蔡女士作证,蔡女士的家婆李秀菊多次当面辱骂她,怪她多管闲事。12月4日,王阿婆甚至遭到李秀菊和其丈夫李永深动手殴打,导致她多处瘀伤,现在仍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就诊。目前,辖区红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

三亚女子被砍头引发海南家暴反思 恶风俗需扭转

  2013年6月28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街头一女子头被人砍掉当场身亡。警方查明,今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董某不是别人,正是死者苏某的丈夫。据董某家属称,董某与死者苏某夫妻二人经常吵架。死者苏某一年前携两人所生的3名子女和家中钱财离家出走。董某因此怀恨在心,一直寻找机会报复苏某。6月28日10时许,董某在旺毫超市左边广告栏巷子内看到苏某,遂拿出随身携带的菜刀将其砍死……
海口一女士遭遇家暴住院 丈夫称夫妻打架很正常

6月7日晚,王女士独自一人回家,一进家门便被白某往外推。她说自己也是这屋子的主人,就招来白某拳打脚踢,被及时赶来的城西派出所民警制止……

海口发生恶性家暴:丈夫用汽油将妻子烧成重伤

陈某家以打渔为生,与丈夫长期有矛盾,9月30日深夜,双方又起争执,丈夫在怒火中将汽油泼到了陈某的身上,并将火点燃,火焰很快从陈某的四肢烧起,但丧失理智的丈夫仍不报警,甚至声称要打电话给娘家人让他们看看。陈某的公公见此情况立即上前施救也被烧伤多处,在随后赶来的陈某的娘家人的帮助下,陈某身上的火是扑灭了,但已昏厥在地……

       反家庭暴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勇于担当,这样才能使更多的家庭真正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要通过教育,让更多的人告别野蛮、愚昧,迈向文明、法制。更重要的是,让妇女的地位真正的得到提高,更加明确自己的权利……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