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南已暂停使用“致婴儿死亡”乙肝疫苗

       12月20日,海南省卫生厅接到国家药监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的通知后,立即联合省药监部门于当日紧急转发相关通知,要求全省各接种点(包括医院产房)立即停止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并在原地封存……

海南封存康泰疫苗急调4万人份替代疫苗

      “海南省紧急调拨的12万支乙肝疫苗已于22日全部抵达海南,这些疫苗能够满足全省一个季度的免费乙肝疫苗的正常接种……
       
海南疾控中心:接种疫苗中途换品牌 不影响安全

有家长担心,以前孩子用康泰的疫苗,但现在停用了,接着接种第二、三针必须要用别的品牌,是否会有不好的影响?海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曾雪霞表示,国内外都有研究,中途换不同品牌的疫苗对疫苗接种的效果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 1例与接种无关6例待查

“近期,湖南、广东、四川等多地婴儿在接种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后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截至目前已出现7例死亡病例,其中6例为疑似病例,仍在等待调查结果,另外一例与疫苗接种无关……


康泰在库成品疫苗全部封存

“深圳市药监局网站昨天下午发布通报称,经核查统计,截至2013年12月20日,深圳康泰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在库成品95批次合计17760507支,已全部暂停销售及发运工作;在有效期内的重组乙肝疫苗各规格已销售186批次合计35891194支……


深圳接种疫苗死亡婴儿调查结果需要40天

“乙肝问题疫苗持续受到市民关注,目前湖南两婴及深圳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的调查结果仍未公布,死亡是否与疫苗有关还无从知晓。昨日,深圳相关部门通报,深圳龙岗死亡男婴已进行尸检,相关结果需要40天左右后才能做出……


“婴儿疑似接种乙肝疫苗死亡”增至8例

“12月21日,四川眉山一名婴儿出生次日接种乙肝疫苗,10多个小时后死亡。家属怀疑孩子死亡与接种疫苗有关。专家组已展开调查,目前暂不能确定婴儿死亡与疫苗有关。至此,全国“婴儿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已增至8例……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