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口华发大厦 女子价值13万元财物90分钟被盗光

  家住海口市大同路华发大厦的黄女士最近很郁闷,1月6日时家中遭窃贼光顾,4万元现金及大量黄金、玉器首饰被洗劫一空,被盗物品总价值超13万元……

眼睛一眨200万没了 年底电信诈骗频发 警惕“诈骗关键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记牢电信诈骗的关键词:网银升级、核查账户、邮包藏毒、电话欠费、法院传票、洗黑钱等。一旦接到带有这些关键词的陌生电话,就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手机短信,千万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或转账,尤其是涉及网银业务的,要格外谨慎……
公交上钱包被偷半小时后找回 海口警方:年末做好防范

来自浙江的游客王先生乘坐21路公交车前往海口火车东站,下车后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钱包内装有16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不少重要证件。辖区龙昆南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末,在公共场所要做好自我防范。如果被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年关将至海口小偷猖狂偷盗 双层锁挡不住偷车贼

年底了,偷盗行为也变得更加猖獗。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几起盗窃线索,其中不乏电动车、摩托车等财物被盗。对此,海口警方提醒,除了警方加大巡查力度,市民自己也要提高防范意识……

警方揭电话诈骗开场白 广州福建成汇款高危地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2.当有人打电话问您家中其他人员的情况时,可回答“我儿子就在旁边”等;3.对审计中奖、钱财的不明身份的短信,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短信内容;4.路遇“可怜人”借钱时,不要轻信;5.当到涉及证券、股票、保险、银行等金钱交易场所,在确定不了的情况下,需要听取亲人、朋友的意见……

义乌经营户自编两千字外贸防骗攻略走红网络

在义乌,外贸公司神秘失踪、货款不知去向的事时有发生。外贸诈骗如同暗礁,让人防不胜防,曾经让不少经验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的经营户吃尽了苦头。近日,有义乌市场经营户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官网义乌购论坛上发布《义乌外贸防骗攻略》,并在网上迅速走红……

春节临近防抢防盗防骗全攻略(组图)

警方针对节日将至,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蠢蠢欲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打击活动,有效遏制了一些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但在密集公共场所,遇窃、被骗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警方在打击犯罪过程中发现,很多市民出行防范意识不强。市民掌握一些防范方法尤为重要……

       防患于未然,市民应该掌握一些防范方法,把犯罪行为挡在门外,不要让犯罪分子的不良动机影响你过节的心情……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