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悲伤的故事

网友细数过年“九大怕” 别让年节成年劫

  “怕年终奖少”被列为九大怕之首,理由是年终奖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年过得好不好。回到家了,也不一定能踏实过年,单身的怕催婚;结了婚的怕送礼;工作不顺心的一怕亲戚邻居问工资,二怕同学聚会没面子。有外甥、侄子的,还会多一份烦恼,除了要给压岁钱,万一遇到几个熊孩子,家里恐怕就得鸡犬不宁了。

海口“恐归族”吐槽:车票难求对象难找 害怕回家

  艰辛的归乡路途、无底的人情消费、亲戚的各种盘问,近乡情怯如今有了新的注脚。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恐归族”大军,对于他们来说,春节已不再是小时候期盼的节日,早已演变成“春劫”。日前,商报记者了解到,害怕被问工资、问对象成了海口“恐归族”不敢回家的最大理由。

剩男剩女 过年恐惧被“追婚”

  “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男朋友啊,啥时候结婚啊?”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共有33.7万适婚年龄以上的单身男女。春节将至,这些大龄剩男剩女们面对即将到来的亲友团热情追问,个个感觉“压力山大”。于是,一些“剩男、剩女”开始选择多种“逃压”方式过年。

怕被问“工作”春节不回? 你怕过年回家吗

  这部分人中多是80后上班族或90后的年轻学子,而他们害怕过年的原因则是害怕被亲友问到“对象”和“工作”等“敏感”问题。更多人认为,家人的关心虽然会令人感觉尴尬,但团圆更重要,不妨调整心态,享受这些“烦恼”。
春节如何应对七大姑八大姨拷问

又是一年春节时,七大姑八大姨连环大拷问接踵而至。对此,网友们为“自卫反击战”提供各种策略。不在提问中爆发,就在被问中灭亡……

春节反逼婚攻略走红:这年头谁还没有几个备胎

近日,一条反逼婚攻略视频,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视频虽然只有2分钟,但语言犀利幽默,用旁白加漫画的形式来展现,颇具实用性,网友“走走停停天”评价它“堪比贺岁片”。……

       无论是多么“恐惧”,回家陪父母过个年才是最重要的。无论在外面过的是好是坏,在家人眼里只要健康就好。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