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冀文林落网 其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因为冀文林特殊的履历,从而将一些已经落马的副省级以上官员联系在了一起,一张横跨石油等多个部门、地方的腐败权力网,由此清晰地呈现在公众面前……

专家称今年反腐规模将更大 地方或现反腐风暴

      中央第二轮巡视渐次收网,曝出多个涉腐问题。分析称,今年反腐力度与规模可能比去年更大。在治标层面强力挺进的同时,治本层面的体制机制改革料将有所突破……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冀文林被曝涉中石油项目问题 去年就被协助调查

冀文林与此前落马的多名副省级以上官员有交集。其在四川任职期间,曾是2013年6月落马的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的下属。另据记者了解,冀文林与2013年8月落马的中石油原副总经理李华林私交甚好……


中纪委14小时曝两落马高官 被称是去年反腐工作的必然延续

进入去年11月底后,中央纪委监察部每隔几天就会公布一个省部级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接受组织调查,12月就公布了5位省部级官员“落马”。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说,新公布的这两名“落马”官员,是去年反腐败工作的必然延续……


中央政法部门反腐不护短 首“曝家丑”向内部开刀

在专家看来,政法 部门这样“自曝家丑”、敢于“不护短”的通报,体现了党在反腐 败和作风建设领域的决心。他们表示,在未来,这项工作还将常抓不懈,并且将通过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新年伊始问题官员接踵落马,应是去年反腐力度的继续。因为此前外界有一些说法,诸如‘反腐是不是遇阻、是否要收兵’,但年后这一轮反腐小高潮,则强烈释放出中共高层反腐决心丝毫未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微博直播